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女留學生黃海寧、林玉芳義正嚴詞提問, 葉金川惱羞成怒沕見笑

女留學生義正嚴詞提問「台灣是以什麼名義
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 葉金川惱羞成怒沕見笑











世界衛生大會以中國的省份稱呼台灣

葉醫師 Dr. Yeh 卻悶不吭聲

不敢向中國衛生部長陳竺抗議

任由陳竺胯騎在葉的身上

葉醫師還說:大家要珍惜難得的機會

他說:爭取台灣主權是自取其辱

言下之意葉醫師他非常珍惜

四腳朝地被陳竺胯騎

想要像人一樣兩腳站起來爭取尊嚴

會讓葉醫師自取其辱


http://www.wretch.cc/blog/tifyko/20618861

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11001__126996.html

世界衛生組織IHR網頁
首頁就有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的完整IHR供下載

國際衛生條例英文版
可是找了59頁的締約國, 密密麻麻一大串就是沒有台灣

差點整本看完後, 才在第62頁關於「保留和了解」的附注找到這一段話: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decides that the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2005)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the IHR”) applies to the entire territor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cluding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the Macau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and the Taiwan Province.」


翻成漢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決定,國際衛生條例(以下簡程IHR)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全部領土,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




嗯,剛剛查了一下字典,終於搞懂了
Taiwan (a province of China) --> 台灣(中國的一省)
China (Province of Taiwan) --> 中國(台灣省)




【絲瓜日報報導】葉金川在日內瓦宴請友邦代表,就此同時多名台灣留學生在飯店外抗議,會場內兩名女留學生黃海寧、林玉芳向葉金川提問「台灣是以什麼名義參加 WHA ?」

女留學生義正嚴詞要求葉金川維護國家主權,以台灣名稱參與世衛年會,拒絕一中架構,拒絕用屈辱性的地方名稱中國台北或是中華台北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要求葉金川向國際媒體傳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旅法女留學生黃海寧並質疑葉金川並未使用衛生署長官銜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葉的名牌只有葉醫師 Dr. Yeh 。使用葉醫師這種不倫不類的稱謂,只是在踐踏台灣的國家尊嚴。

葉金川理屈詞窮,不能針對政策意見辯護,對女留學生的提問不作實質回答。只能用情緒性的字眼侮蔑年輕女生沕見笑。葉金川這樣的行徑充分展現他羞慚登生氣的人格。

葉金川先是侮辱女留學生沕見笑,後來更是發飆失控怒指女留學生,「你沕會說台語,你不是台灣人」。沒想到黃海寧不但外貌出眾長的很漂亮,也很有語言天賦, 她會法語、英語、台語、客家話、中文多種語言。黃海寧落落大方用客家話跟台語各重複一遍問題。葉金川聽完瞪大雙眼、張口結舌一臉狼狽。

黃海寧為了向國際媒體表達台灣主權,不顧再兩天就要期末考,還專程開車從法國趕到日內瓦向葉金川嗆聲,膽識可嘉。加上她才貌雙全,外型亮麗。這幾天黃海寧網路人氣爆紅,成為台灣年輕人聚焦的部落格,網友紛紛留言希望她繼續為台灣加油打氣,替台灣爭取主權。

葉金川身為國家代表卻情緒失控、在公開場合謾罵女留學生沕見笑,指控她是假留學生、她不是台灣人,尤其他使用葉醫師這種屈辱性的稱謂,踐踏國格應該向國人道歉。

葉金川:「你沕會說台語,你不是台灣人」黃海寧:「我在台灣生的、我是台灣身分。」葉金川:「你不是留學生!」黃海寧:「你說我假留學生,我馬上拿學生證 出來。」葉金川:「你沕見笑!」黃海寧::「台灣用什麼名義參加世衛大會?」葉金川:「這是我出錢辦的場子。」黃海寧:「這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辦的場 子!」

黃海寧問的問題非常簡單與直接,台灣是以什麼名義參加 WHA? 有這麼難回答嗎?葉金川有需要對女留學生做人身攻擊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葉金川回台再去嗆 嗆出他的原形 沒民主素養
容不下他人的意見 丟臉的是他 上面的顧面桶
你們的馬省長兩個女兒也是在美國 刮別人先想想自己

匿名 提到...

"黃海寧問的問題非常簡單與直接,台灣是以什麼名義參加 WHA? 有這麼難回答嗎?葉金川有需要對女留學生做人身攻擊嗎?"



您說黃海寧的問題很簡單與直接,
但是追著大聲質問的態度是否合宜呢?

我不是藍也不是綠的,我欣賞些綠色民主人士多年用生命對台灣的貢獻,也欣賞一些藍色人士現在對台灣的努力,

同樣的 對於無法心平氣和的講話的人...
不管是喜歡落井下石的藍營的邱毅
或是今天的黃海寧

都讓人覺得很遺憾....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