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國境之南】 指的是那裡? 是恆春還是海南島? 看完海角七號的觀眾,心裡自有答案。

國境之南指的是那裡? 是恆春還是海南島?

看完海角七號的觀眾,可以非常清楚的告訴大家是恆春。


 


台灣的南方國境是恆春,是國人普遍的認知。可是馬英九卻告訴民眾,中華民國的領土包括大陸地區。 馬先生的認知裡國境之南指的是神州大陸的海南島。

導演魏德聖執導的電影《海角七號》《國境之南》主要場景的都在恆春鎮拍攝,包括了車埕、保力、紅柴坑、後壁湖、萬里桐、風吹砂。阿嘉的家在恆春鎮光明路90號、友子住的飯店在恆春鎮墾丁路451號、海角七號在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54號。這也就是宣告國人認知,台灣的南方國境是屏東縣恆春。《海角七號》《國境之南》給了馬冏虛幻的大中國情結當頭棒喝。

海角七號電影男主角穿著綠衣綠褲,騎著機車到處跑,這讓台灣本土觀眾簡直是樂呆了。尤其是男主角阿嘉第一句台詞【我操!我操你媽的台北!】意含著操中國城,操中華台北,更是帥斃了!瞬間引爆觀眾情緒!

電影《海角七號》給國人上了一堂豐富的地理課,台灣的國境之南是恆春,台灣的國境之西是澎湖,國境之北是富貴角,國境之東是三貂角。《海角七號》告訴大家台灣不是大陸的小陸,中國不是台灣的內地,台灣的國境清清楚楚是一條鯨魚的形狀。

台灣的國境之南是恆春,這對中國而言是分裂祖國國土,嚴重違反反分裂法,這讓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氣到吐血,頭頂慶煙。

網路上盛傳,身為中國的台灣特區領導人,馬區長有意責成新聞局要魏德聖導演刪除電影《海角七號》所有國境之南的場景,作為《海角七號》金馬獎參展的條件,看樣子史亞平有的忙啦! 只是馬冏想要胡作非為剪掉國境之南的場景,還要看看《海角七號》全國的觀眾同不同意?


歌詞創作者嚴云農非常有國家意識


選用《國境之南》 而不是《省境之南》

他的愛國情操令人敬佩

他用寓教於樂手法,在輕鬆的愛情片裡

宣告台灣的南方國境是屏東縣恆春


 


『國境之南』歌詞的創作者嚴云農自己說明

由於故事發生的地點都是在恆春,
是在台灣這個「國家」的最南端,
所以我套用了「國境之南」的這四個字


國境之南作者=對聯合報許介鱗無理投書的反擊
以下是國境之南(海角七號)作詞者對許先生的回應

聯結
http://tw.mb.yahoo.com/movie/board.php?bname=152955249&action=m&tid=534533










國境之西影音預告片


http://blog.roodo.com/3forks/archives/3057547.html

國境之南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6k8BTMZycg&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zREEFIwzGk


國境之北的石門鄉富貴角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amao/25069852

國境之東三貂角照片

http://travelsolio.pixnet.net/blog/post/21765324



 


『當陽光離開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對台灣人,指的是象徵太陽的本土政權失去政權!
沒有了像太陽的本土政權,台灣現在是一片淒風苦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