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絲瓜日報】二○○八總統謝長廷全力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絲瓜日報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和他的競選團隊呼籲民眾,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大家一起來謝長廷宣誓,在就任下屆總統後,他將以台灣總統的身份帶領全國民眾,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謝長廷總統說,他十六年前就倡議用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十六年前和呂秀蓮率隊到紐約要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十六年前謝長廷和章孝嚴辯論,當時謝長廷就說,中華民國不可能再回到聯合國,我們要用台灣的名字才能回到聯合國。三十六年前因為國民黨的私心,讓台灣無法加入聯合國,如果國民黨早聽我們的話,台灣早就可以加入聯合國。過去幾十年來國民黨害我們變成國際孤兒,沒有國格。我們再也不要聽信國民黨的謊話,我們自己要決定自己的前途,我們要用自己的名字台灣,加入聯合國。


 


【絲瓜日報報導】謝長廷表示,台灣總統府將成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軸線,我們要決定自己的前途,我們要用自己的名字~~台灣,加入聯合國。用自己的名字,正正當當,走大門,進入聯合國透過台灣總統府上面台灣加入聯合國彩色燈飾總統府前面兩幅淺藍色布幔「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向世界傳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



 


 


【絲瓜日報報導】謝長廷表示,台灣總統府將成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軸線,我們要決定自己的前途,我們要用自己的名字~~台灣,加入聯合國。謝長廷總統說,有一首台語歌叫「母親的名字叫台灣」,謝長廷建議做為台灣入聯的主題曲,「台灣有那麼難聽嗎?不是,台灣很好聽,要用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用自己的名字,正正當當,走大門,進入聯合國透過台灣總統府上面台灣加入聯合國彩色燈飾總統府前面兩幅淺藍色布幔「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向世界傳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


 



【絲瓜日報報導】在台灣加入聯合國晚會活動,由現任陳總統與和下屆總統謝長廷率領,宣示台灣要公投加入聯合國的堅定立場。前後任總統共同出席,薪火相傳。晚會現場萬頭鑽動、旗海飄搖。熱情的民眾不時的揮舞公投入聯的旗幟,呼應謝長廷總統的演講,大家拚命高呼台灣入聯、總統好、長仔加油。





 



 


【絲瓜日報報導】謝長廷總統說,龔惠君在世界調酒比賽得到冠軍的調酒,叫做「台灣甜心」,不是中華民國甜心!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的表現,我們叫他「台灣之光」,沒有人說是中華民國之光。詹詠然、莊佳容拿到美國網球公開賽的亞軍,人家問他們從那裏來的,他們說是從台灣來的。陳詩欣拿到奧運金牌,也是說從台灣來的。


台灣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台灣的名字不能用?台灣這塊土地養我們,人家說飲水要思源,吃果子要拜樹頭,我們難道不能報答台灣,替台灣爭取公道!要成為國家領導者,對台灣要有很深的感情,對台灣的歷史要有認同,心中要有台灣價值,不能變來變去,不能一下子說要用中華民國入聯,一下子要用中華台北,然後說中國台北也有創意。一下子說不加入聯合國不用選舉了,一下子說返聯是要來牽制民進黨的入聯,這種政黨,不知道自己在那裏,也不知道自己要往那裏走,要如何帶領台灣?


 


【絲瓜日報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台灣加入聯合國晚會表示﹐過去國民黨阻止民主化﹐但潮流是無法阻擋的﹐台灣人民要加入聯合國﹐一定可以成功﹐「國民黨再去勾結對岸﹐去搬救兵﹐再動用黑社會﹐也無法阻擋台灣人民走向聯合國的理想。」謝長廷呼籲馬英九不應該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過去國民黨阻止民主化﹐但潮流是無法阻擋的﹐台灣人民要讓台灣加入聯合國﹐一定可以成功。


國民黨馬英九台灣入聯是拚政治﹐應該要拚經濟﹐國民黨馬英九說「不用加入聯合國,應先壯大自己,經濟發展,台灣就有安全」,謝長廷說這是完全錯誤,「因為如果你是人家一部分,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代表台灣,台灣再大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謝長廷舉例,「就像大腿再粗,也是身體的一部分,自己打大腿,有人會說犯罪嗎?如果是一個小孩,比大腿還小,也是獨立的人格,如果被打,可以告他」,因此,獨立才有獨立的主權,才能保護自己,「台灣一定要加入聯合國,我們可以代表自己。」


 


【絲瓜日報報導】馬英九說入聯是不關心民生經濟,謝長廷在致詞時表示,加入聯合國並不會不關心民生經濟,因為這就跟人一樣,出生要去報戶口。他舉例,如果說餵小孩牛奶比較重要,就會不去報戶口嗎?又不是去登記就不能餵小孩吃飯了,謝長廷強調,這兩這之間並沒有衝突。他說一個人若沒有去登記,就沒有身份,連辦健保都會有問題。我們要加入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勞動組織,甚至要登記世界遺產,都要是聯合國會員,這跟經濟、文化都有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說他代表中國,也代表我們,「但是我們發生SARS,聯合國去找中國有用嗎?」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連在台灣的清潔工的都無法指揮了,怎麼可以代表台灣呢?謝長廷強調,這是台灣的人權,我們一定要加入聯合國,代表自己。



【絲瓜日報報導】謝長廷說,聯合國有一百九十二個會員國,國民黨說以中華民國返聯,要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趕出去,搶回一百九十二個席次裡面的一席,被國際當成笑話,但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要以台灣名義增加新席次,讓台灣變成第一百九十三個會員國,難怪主張終極統一論的馬英九氣得跳腳,要阻擋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但是代表中國要進去,中華人民共和國要被趕走,因為中國只能有一個代表。謝長廷說過去跟聯合國敲門「問你是誰?中華民國。你代表誰?中國。聯合國代表回頭去看,中國就坐在那邊」。謝長廷說現在用台灣的名字去敲門,代表台灣,中國無法代表我們,台灣才有機會。


 



【絲瓜日報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邀請國民黨馬英九辯論公投入聯議題,馬英九反批「笨蛋,問題在經濟」。謝長廷今天反擊,「國家需要國格、人民需要尊嚴,馬英九無法了解」,台灣的經濟只是現象,問題是從政治而來,「我們不是豬、畜生,人要被尊重。」

馬英九說最重要是經濟、問題在經濟,但是馬英九不知道台灣經濟重要,但政治更重要,台灣有政治問題、國格問題,「國家需要國格、人民需要尊嚴,這馬英九無法了解。」

謝長廷表示,吃飯很重要沒錯,沒吃飯會死,但有飯吃之外,尊嚴、未來的希望都很重要,「畢竟我們不是豬、雞、狗,吃飽睡、睡飽吃;我們不是豬、畜生,豬不會想到下一代要怎麼辦、如何讓人尊重,但人要被尊重。」


 


 


紐約聯合國廣場前的地球模型破了一角

象徵沒有台灣加入聯合國,地球像是缺了一角


 


聯合國歐洲總部廣場前的椅子

椅子缺了一腳,代表台灣沒有加入聯合國的缺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