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莊國榮【勇者無懼 】,懷念蔣介石專制統治必被唾棄

針對呂秀蓮副總統批評綠營慘敗都是因為拆除大中至正牌樓,嚴重影響民進黨選情,教育部應該道歉。


莊國榮14日出面表示,教育部做的都是對的事情,不需要道歉。

莊國榮表示:「台灣最應該道歉的,是過去迫害踐踏人權,和作為幫凶的那些人。」 莊國榮說:「勇者無懼!我不大在乎,別人有他的觀點,我也經常在反省我自己的言行,然後我對我的言行,勇於負責,在我自己做的事情上,我一定堅持大是大非,我絕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繼續奮鬥,那種繼續懷念蔣介石的專制統治的人,一定會被人民唾棄的,連蔣友柏都很清楚知道,更名是對的。」


莊國榮說:「壓力好好承擔就是了,人事間要做改革,沒有阻力,就不是真正的改革,所以用心做好,該做對的事情就對了,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外界各種批評指教,莊國榮絲毫不膽怯,很有「guts」地跳出來,因為他說個人榮辱對他而言,比不上國家大事重要。 


堅持去蔣和拆牌的理念,即使面對選舉結果,莊國榮說,他一點都不在意:「我本來就不大在意政治的批評,台灣有些大是大非的事本來就應該做,不管選舉成果怎麼樣,最後對台灣會好的多。」


莊國榮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考慮政治或選舉,任何人的批評他都不會在意。莊國榮面對媒體則強調,他堅持大是大非,為了台灣的民主,他絕對會堅持到底。

到底誰該為民進黨立委慘敗負責?包括呂秀蓮副總統等人,這兩天將矛頭指向引發去蔣、拆匾爭議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和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對於民進黨從政人員的指教和檢討,莊國榮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這時候要有遼闊的眼光,不要錯誤解讀。

莊國榮說,「別人的觀點我很尊重也很樂意傾聽,但是在我做的事情上,我一定堅持大是大非,不考慮個人的利益跟得失,我比較考慮的是,台灣長遠怎麼樣能夠更自由民主,讓台灣人不要再回到以前蔣介石父子那可怕的人權被踐踏、被迫害的時代。」

對於成為敗選箭靶,甚至被要求向綠營支持者道歉,莊國榮則回應表示,「台灣最應該要道歉的是,過去迫害踐踏人權,作為幫兇的那些人,為了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了台灣的民主更深化,縱使在做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既得利益的反彈,對這種事情,我們要堅持到底。」

莊國榮說,最該道歉的,是那些迫害人權,堅持專制統治的人,他強調,「在面對這種時候,要有遼闊的眼光,看得長遠,不要錯誤解讀。」

莊國榮也強調,連蔣家後代蔣友柏都贊成更名,莊國榮也抨擊,只有滿腦子堅持專制的人,才會把一個人神格化,莊國榮說,懷念專制是會被唾棄的,「我絕對會台灣民主而奮鬥,在這一點上也絕對堅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