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馬英九惱羞成怒,強拆義美塑化劑檢驗室報復,五日之內讓義美一招斃命

馬英九惱羞成怒,

強拆義美塑化劑檢驗室報復











6/10日馬英九前往義美南崁實驗室訪視

遭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當面嗆聲

馬政府塑化劑政策不切實際

還要馬英九不要帶媒體拍攝作秀

當場馬英九顏面掃地


只是沒想到馬英九惱羞成怒

要國民黨吳志揚在6/14 日發出一天拆除通知書

限期義美在一日之後也就是

6/15 日桃園縣府將逕行拆除義美塑化劑檢驗室

報復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當面直諫馬英九

馬英九雞仔腸鳥仔肚

整肅異己心狠手辣

五日之內讓義美一招斃命

塑化劑風暴延燒兩個月

馬政府卻束手無策

馬英九 治國無半步

陰招害人步數多

義美食品因為有完善的檢驗設備,安然度過塑化劑風暴,六月十日總統馬英九還親訪義美南崁工廠參觀檢驗室。但昨晚傳出,桃園縣政府今天將拆除義美南崁工廠,將影響檢驗室運作。

義美關係企業的Taiwan News網站以「馬總統前腳剛走,桃縣府拆義美『實驗室』為題指出」,義美工廠方面表示,他們接到桃園縣政府「裁處書」,公文稱今天將拆除義美工廠位於河 川區域內已徵收的地上物,包括污水處理廠、LPG、鍋爐及重油槽等設施。如此,勢必損及位於同一廠區內,耗資超過六千萬元的「檢驗室」。

有關位於南崁溪畔廠房傳出將遭桃園縣政府拆遷,義美食品主管說,該案已陳情三十多年,整個案件根本是針對性的行政行為,目前並不清楚桃園縣政府是否真的會執行拆除行動。如果桃園縣政府真的這麼做,公司一定會抗爭到底。

義美食品表示,許多廠商、民眾委託「義美實驗室」代為檢驗食品是否含有塑化劑時,桃園縣府的一紙公文,將危及食品研究室所在的廠房,並使得檢驗工作中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5/today-life3.htm



塑化劑風暴席捲台灣,老牌「義美食品」因為有完善的檢驗設備,因此「安然度過」。

6/10日總統馬英九還前往義美南崁工廠訪視,讚許有加。

不過,6/14 日卻爆發桃園縣政府明天將拆除義美檢驗室的「弔詭」突發事件。



據義美工廠方面表示,他們接到桃園縣政府「裁處書」,

明天將拆除義美工廠位於河川區域內已徵收的地上物,

包括資源回收廠、LPG、鍋爐及重油槽等設施,

如此,勢將損及耗資超過6000萬的「檢驗室」,甚至「毀廠」。



義美食品表示,在全國一致疲於奔命處理塑化劑風暴,

以及許多廠商、民眾委託「義美實驗室」代為檢驗時否含有塑化劑毒時,

縣府的一紙公文,將危及食品研究室所在的廠房,並使得檢驗工作中斷。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625710




塑 化劑風暴持續延燒,馬英九總統昨天中午參訪義美食品公司桃園廠,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當面嗆聲,為基層發聲;他直言,不讓業者參與,只有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參 與擬定的辦法往往是不切實際的,各院轄市政府應低調、輔導協助餐飲店家、夜市攤商等度過難關,而不是帶媒體前往拍攝作秀,打擊生意。

擁有七十七年歷史的老字號義美食品廠,在這一波塑化劑風暴中安然躲過風暴,但身為食品大廠的義美老總高志明面對馬總統,卻要為基層、同業發聲。

高志明表示,塑化劑事件是複合式的食品污染事件,是歷史、台灣產業、環境的共業,他認為塑化劑風暴不應該責備誰,而是齊心協力。

面對「爆」不完的塑化劑風暴,高志明認為為揭開全民對「產品抽樣、檢測、實驗室」的迷思,網路的謠言必須制止,任意讓人取樣送衛生單位、民間機構 檢驗,是非常不妥當的,因為這將會製造很多不實數據,迫使D-day破功,尤其廣大消費者與夜市攤商、小型商店,非常無辜、無奈、無助、可憐的,他認為政 府應立即展現有效措施、伸手照顧弱勢、讓人民有所感動。

例如,輔導、指導可以不添加食品添加物的製造技術與製程。告知攤商如何正確使用塑膠製品及器具,並提供無污染的食品原料、半成品供應廠商名單。又如,公開宣布自行攜帶自備餐具,前往夜巿攤商消費、或外帶回家享用美食者,每份一律減價五塊錢等。

高志明說,能安然度過風暴,義美不是靠「檢驗」把關,主要是靠兩大經營理念,即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良心的事業。義美把關食品安全的五大原則包括原物料來源、物料價格(太便宜可能有問題)、客戶參考名單、實驗室檢驗能力(嚇阻用)、用心驗收,避免所有食品毒害事件。

馬英九讚賞表示,從義美例子可得知只要正派經營,不一定要有實驗室,相關建言會請衛生署、工業局統整參考。




看了網友Died的部落格貼文後,覺得此事已非一般長期占有河川地的徵收爭議事件可以解釋的了…

(轉貼節錄)《義美老總直諫馬英九後,政府要拆義美檢驗室,巧合嗎 ?》
Died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河道整治應該是整條河道都要做啊,怎麼看起來整條南崁溪只有義美有問題 ? 來用Google Earth看看距離。

(**義美 IMEI 衛星圖檔請參考原網址**)
在長安橋這段,算上河岸可以算有90公尺的寬度。
而且看起來也沒有民國95拓寬前的佔用河道情況出現了,為什麼還會針對義美打呢 ? 明明附近就有河道更窄的地方啊。

**南亞 NAN YA衛星圖檔請參考原網址**
上游一點的南亞,80公尺寬。

**光明國中GUANG MING JUNIOR HIGH SCHOOL 衛星圖檔請參考原網址**
再上游一點的光明國中旁,不到70公尺寬。

客 官啊,你這樣要怎麼讓我相信現在拆義美廠房只是個巧合呢 ? 明明更窄、更危險的地方多的是,偏偏只挑義美開刀,也難怪會有桃園縣議員也跳出來說話[8]。明明南崁溪上下游行水區不到90公尺的多的是,卻說「經過多 年整治,南崁溪上、下游皆拓寬為110公尺寬度,唯獨義美區河段僅90公尺寬[1]」,然後要對義美動刀,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 ?

http://www.died.tw/2011/06/blog-post_15.html












根 據經濟部水利署98年「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桃園縣管河川南崁溪水系治理規劃報告(南崁溪本流檢討)」及桃園縣政府99年8月16日邀集專家學者召開 治理基本計劃審查及水利署100年1月10日檢送「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縣管河川南崁溪水系」南崁溪水道治理計畫河川圖籍結果顯示,確認長安橋下游河 段治理計畫用地範圍線寬度暨其河寬皆維持維持與民國71年公告之治理基本計劃相同,並無需進行公告 [5]。所以河川整治線確定跟民國71年的基本計畫一樣是90公尺了。

今年,也就是民國100年3月10日時發函給義美公司,限期義美公司於汛期前自行遷移,若義美公司逾期不拆,縣府將依法強制執行,以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這次發函時所要求的是110公尺的規定,而非早已在民國95年已拓寬,符合71年計畫的90公尺[7]。

而且河道整治應該是整條河道都要做啊,怎麼看起來整條南崁溪只有義美有問題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