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如果核四將來不幸發生核災, 當年國民黨主席連戰及87名國民黨立委,都應拖出去槍斃替災民償命






當年行政院宣布停建核四決策,
院長張俊雄並在說明核四停建六大理由後,
發表「打造非核家園唯一的選擇」宣言,
強調核電廠的安全不只是經濟問題,
而是兩千三百萬條生命的問題。

台灣海洋大學教授李昭興指出,
貢寮核四廠地質條件欠佳,
半徑80公里海域內,有70幾座海底火山,
其中11座更處於活火山狀態,
國民黨政府刻意忽略民間的研究和警告,
如遇超級地震與海嘯,
台灣核電廠絕對會產生嚴重災情。


核四停建賠償金預算31.7億元。如今換算起來,若核一、核二發生核災,
整個台北市,因廢市的損失,肯定超過 數十兆 ...

比較一下,核四停建明智又便宜過核災重建。

當年陳總統停建核四真是睿智,只可惜國民黨從中作梗。

如果核四將來不幸發生核災,
當年國民黨主席連戰及87名國民黨立委
都應拖出去槍斃替災民償命













曾有學者在一九九三年做過電腦模擬,當核一、核二廠發生外洩事件時,四個小時之內,輻射塵最快可以影響到新竹地區。在弱風及大氣穩定時,台北盆地內輻射劑量可達核電廠址一半。

如果核四廠出事,不僅影響到蘭陽平原,也包括基隆市等地,輻射塵也會沿著雪山山脈抵達翡翠水庫,將形成涵蓋整個北台灣的輻射污染區域。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8273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50304319/112011031500467.html

日本核電廠在地震、海嘯中受損,導致輻射外 洩,台灣核能政策再次受到檢驗。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昨主動表示,日本疏散計畫是以電廠方圓廿公里計算,需撤三萬人,當年廢核四時,台灣的計算方式是以十六. 五公里計算,新北市加台北市就需撤三百萬人,「不是政府作得到的事」,所以當年他主張停建。


前行政院張俊雄:核四若輻射外洩,
需撤三百萬人,不是政府作得到的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