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二二八冤魂顯靈,馬英九228心結拉不開

二二八冤魂顯靈,馬英九228心結拉不開

馬英九到台北二二八公園,沒想到出現超尷尬的事情,就是追思會安排228受難家屬和馬總統一起解開象徵「心結」的蝴蝶結,但是這個結卻怎樣也拉不開。

馬英九午後至台北二二八公園紀念碑前追思,遭人嗆聲:「袂見笑」。馬與家屬代表一同拉繩子解開頂上的氣球,象徵「解開心結」,馬拉了很多下,就是解不開繩子,氣球飛不走。心結解不開,馬英九結塞面當場走人。


林義雄:228責任弄不清 再多紀念沒意義

馬政府打算把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上午出席「義光基督長老教會」追思禮拜時表示,政府利用國家資源紀念獨裁者,是對台灣人民的侮辱。

林義雄說,道不道歉對社會進步沒有意義,政府應該努力補正過去的錯誤,二二八事件誰應該負責,至今還沒搞清楚,如果該負責的人沒弄清楚,再多紀念活動與補償都沒有意義。

提到二二八事件,林義雄要求馬政府查明真相。他說,如果該負責的人不清楚,其他補償都沒意義,唯有把真相做清楚的歷史記載,讓後代子孫有教訓,不再重蹈悲劇,才是紀念二二八的意義。

對於馬政府打算把台灣民主紀念館換回中正紀念堂的名字,林義雄相當不以為然表示,雖然不需要計較過去或報仇,但如果利用國家資源來紀念世界其他國家歷史學家一致認定的獨裁者,對台灣人民是一種侮辱。

林義雄表示,道歉與否對於社會的進步完全沒有任何意義,而是做錯事的人真心認錯,從前做得不好,現在努力補正,不是道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rXDLQbDwI


馬英九在台北二二八公園與受難者家屬
一起拉象徵「心結」的氣球時,
怎麼拉都拉不開
 




象徵「心結」的氣球解不開,氣球飛不走。
心結解不開,馬英九結塞面當場走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