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馬總統是台股最強春藥? 還是最強瀉藥?



總統大選選前,馬英九告訴民眾,馬英九要拼經濟,我們準備好了。馬英九信心滿滿說股市目標應放在兩萬點。蕭萬長也附和說股市萬點起漲起,我應叫蕭萬『漲』。馬蕭更煞有其事宣示六三三政策,台灣經濟年成長率百分之六、年國民所得三萬美金、 失業率百分之三的目標。

財訊月刊撰文呼應馬總統是台股最強春藥!說小馬哥金口一開,股市立即如斯響應,馬英九概念股應聲大漲。馬英九幾乎是「一日一利多」,所到之處幾乎是點石成金,只要跟馬英九利多沾上邊,無不大漲特漲,大家對「馬上好」樂觀期待!

理財周刊更是大言不慚說,馬總統支票概念股領軍,台股準備攻萬點。在國際資金看好馬英九拼經濟,台股將會有一波明顯成長趨勢,樂觀的法人認為,台股在外資資金買超回籠、新台幣匯率回升、資金簇擁下,量能持續增溫,短線先看9500點,台股上看一萬點。

馬英九2007年7月13日:「股市目標應放在兩萬點。」 

蕭萬長2007年7月19日:「股市將從萬點開始漲起,我的名字屆時應叫蕭萬『漲』」。

馬英九、蕭萬長選前嚎哮說台股萬點起漲,上看兩萬點 結果呢? 台股市值慘跌九兆元,下看五千點。台股根本是一瀉千里,慘不忍睹。股市投資人破口大罵,馬英九是台股最強瀉藥!是台股浣腸,肛門栓劑,馬英九上任後,台股開盤暴跌四千點,直接摜破9000、8000、7000、6000點等四道整數關卡,直逼5000點,台股淨值已下跌超過45%!

什麼經濟馬上好?什麼馬上上萬點? 根本是馬上軟趴趴,馬上趴下去,馬上慘跌九兆元!

馬英九六三三政策跳票,台股跌破5500點,血流成河,馬英九卻慢條斯理說,要民眾四年後投他一票讓馬連任,讓馬英九在2016年連任後的最後一年實現633經濟政見。

股市跌跌不休,馬英九要民眾再忍耐八年,在2016年實現633經濟政見,馬總統表示不管是現在或未來一年,都很難讓政府實現經濟成長率六%的目標,他希望在二○一六年,他連任後的最後一年達成目標,馬總統表示633經濟政見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原來在馬英九心裡,再忍耐八年僅僅是稍微延後的意思 。



聽到馬英九要民眾再忍耐八年,民眾怒氣沖沖罵道,八年可以讓小學生(小六生)長大變成大學生。人生有幾個八年可以揮霍?民怨已經是火燒屁股,卻碰到馬英九這廝慢郎中。

學者認為,馬英九兆把一般企業登陸投資從四十%放寬到六十%,企業在台設總部登陸投資不設限,造成台灣資金加速外流中國。資金是經濟成長的活水,若資金大量出走到中國,會衝擊到台灣國內經濟發展、產業空洞化。錢進中國,台灣資金短絀,經濟當然是一落千丈。馬英九錢進中國,掏空台灣經濟,這才是台灣股市持續下殺的罪魁禍首。

馬總統是台股最強春藥? 還是最強瀉藥? 公道自在人心!


 


【財訊月刊第314期】馬總統是台股最強春藥!馬總統堪稱台股的救世主!


《文/ 黃振林》馬英九是台股最大的作手!  這當然是玩笑話,卻非常貼切。當選總統的小馬哥依然馬不停蹄,不同的是馬英九這次走到哪漲到哪,從台北到高雄、從觀光到博弈,馬總統堪稱台股的救世主。


馬英九在總統大選勝出,台股救世主的小馬哥可不是浪得虛名,他以準總統之姿密集接受媒體專訪,信心滿滿侃侃而談兩岸包機、開放觀光等議題,小馬哥金口一開,股市立即如斯響應,觀光、航空、營建股應聲大漲,扮演台股行情的急先鋒。


不過這只是馬英九「利多大放送」的前奏而已。馬英九承諾將編列百億元觀光預算,打造完整的台灣觀光服務業,讓觀光類股氣勢更加高漲。小馬哥緊接著展開企業請益之旅,更重要的是,每次請益必有「利多」,相關公司股價也都表態上漲,儼然成為股市最火紅的明牌。

分析師指出,馬總統這次幾乎是「一日一利多」,所到之處幾乎是點石成金,只要跟相關利多沾上邊,無不大漲特漲,除了大家對「馬上就好」的樂觀期待外;對兩岸融冰、經貿大躍進的憧憬才是最強春藥。


馬英九大力推銷七月開放陸客觀光、包機直航,以及放寬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的利多,攻勢更加凌厲。「請益概念股」接棒上攻,其中更以台塑、鴻海都允諾在高雄加碼投資,帶動高雄營建股、資產股全面大漲最具代表性。


「桃園航空城」概念股也是股市追逐焦點,預計投資二.四兆元的桃園航空城,估計年產值超過六千億元,另外機場周遭還規畫了觀光產業發展區、高級住宅區等。在商機可期下,相關個股一路大漲,其中領軍指標遠雄港更自年初的二○元,至四月中飆漲到五六.四元,完全無視於去年稅後淨損二.四九億、每股虧損二.五三元的利空,光憑想像空間就能狂飆猛漲,堪稱這波作夢行情登峰造極之作。

資深分析師指出,五二○總統就職前,台股都處在相對安全的作夢期,即使拉回也沒有重挫危機。七月的週末包機、陸客來台能否順利成行就是第一張要兌現的支票。如果順利達陣,北京奧運之後,才真正到了驗收期,兩岸間互動折衝的考驗也才真正開始,資深分析師指出,屆時中國人流、金流是否真的源源不絕登台,將是台股能否突破萬點,甚至再創歷史新高的關鍵。


馬英九點石成金,台股大漲特漲?


事實證明,馬英九根本是點金成石,搞得台股一瀉千里



 


不是說馬英九最強春藥?怎麼垂成這樣?



【財訊313期】股價狂跌


【財訊314期】馬總統是台股最強瀉藥!



【財訊315期】人去財空,錢進中國,掏空台灣
 



【理財周刊第0404期文\方暮晨 】台股準備攻萬點綠!馬總統概念股領傳產續飆


「愛台12建設」與「兩岸經貿」發展是未來台灣4年的經濟施政主軸。 許多私募基金(Private Equity,PE)以及創投業者都表示,「台灣內需市場,比出口生意更具吸引力。」而實際現象則是可以看到外資持續加碼台股動作。 在國際資金紛紛看好未來台灣在馬政府上任之後的政經發展情況下,將會有一波明顯成長趨勢,所以,現在資金進場「卡位」動作越來越明顯,在證券市場中,一旦資金湧進之後,當然就會出現所謂的「資金行情」,這個狀況對於股市來說,就是一件利多。樂觀的法人認為,台股在外資資金買超回籠、新台幣匯率回升、資金簇擁下,量能持續增溫,短線先上看9500點,今年下半年不排除台股上攻10000點。

而馬英九上任後,主要財經焦點聚焦兩岸開放,航運、營建及金融預期都將是盤面主攻部隊,電子股的話,可留意基本面佳的太陽能、LED、網通等電子次產業。具業績題材與轉機性的個股,可望有較大表現空間。


 


 


【理財周刊 第0404期 】 馬總統支票概念股領軍,台股準備攻萬點


【財訊/黃振林】 2008/05/02 馬總統是台股最強春藥!


 


什麼經濟馬上好?什麼馬上上萬點?

跟本是馬上軟趴趴,馬上趴下去,馬上慘跌九兆元


http://mib.moker.com.tw/main/catalog.php?maga_id=00006&vol=0404&s=epape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