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台積電徵才列車即將開往中國,要留在台灣的工程師,請敢趕緊下車

 


台積電徵才列車即將開往中國,要留在台灣的工程師,請敢趕緊下車


台灣電子工業在筆電廠關閉後,只剩下晶圓廠和兩、三家面板廠獨撐大局現在馬英九開放十二吋廠登陸,把台灣晶圓業連根拔起,由於中國薪資及地價不到台灣的二分之一,預估四年後台積電、聯電將關閉最後一座晶圓廠。屆時清大交大電子系學生畢業後在台灣幾乎找不到工作,想要到晶圓廠工作就得離鄉背井到中國。


 


馬英九開放十二吋晶圓廠到中國設廠,預計四年後所有在台晶圓廠關閉,三十萬現任的電子工程師及一萬名應屆電子系畢業生面臨失業危機,到時只有兩成不到的工程師可以保留現職。晶圓廠外移出走消息傳出後,現在走進新竹科學園區和交大校園,工程師們個個都是哀鴻遍野、搖頭嘆息。電子系學生上網嗆聲串聯,要政府讓電子系所新生減班或停招,並輔導在學學生轉系。交大學生在BBS發起抗議,要政府認真思考,後晶圓廠時代工程師供需失調,中年轉業等社會危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