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便衣警察喝令抗議學生立即下車,否則別想畢業。

馬英九南下高雄參加晚宴,在附近靜坐的野草莓學生發動突襲嗆馬,與警方拉扯追逐。

馬英九昨晚六點五十分抵達高雄漢來飯店,在附近靜坐已經一週的野草莓學生聞訊後,分別騎機車及搭乘接駁車要到飯店嗆馬,要求馬英九回應學生的訴求。

便衣警察喝令抗議學生立即下車,否則別想畢業。

三名學生搭上前往飯店的接駁車時,便衣警察也馬上進入車內,下令駕駛不得開車,並要求學生立即下車,否則「大家都別想畢業」。學生們立即下車,又轉攔計程車要到飯店,計程車運將也遭員警制止不得開車。

此時,學生們步行的方式往飯店出發,員警一路尾隨,學生又攔了計程車,員警竟以肉身擋在計程車前方,運將馬上轉彎甩開員警,一路朝飯店加速前進,當車子距離飯店僅一百公尺時,計程車就被警網團團包圍。

員警要求三名學生下車接受盤查,學生們見狀拔腿就跑,還有女學生的包包被員警扯破。學生強調,馬英九宣稱願意與學生對談,卻派出大批維安人員阻止學生接近,展現執政者的傲慢,未來學生會全國串連,以突襲的方式嗆馬。

野草莓學運在高雄市城市光廊已經靜坐達一個禮拜,昨天下午包括勞工、教育、性別、身障、原住民、生態等社運團體,在學生靜坐現場大會師,高喊「社運加草莓、人權不倒退」。



 


這些便衣警察何時也兼任校長還是指導教授了?

居然敢大言不慚揚言要讓學生畢不了業!

這些便衣警察涉嫌恐嚇

恐嚇罪是公訴罪,

偵辦犯罪是檢察官責無旁貸的天職,

檢察官是不是要主動偵辦 ?


 




 


警察喝令學生下車,恐嚇別想畢業

學生哭訴:
「我們連到漢來飯店的權利都沒有了嗎?
警察為什麼要把我們當犯人?」



 


本文轉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8/today-p6.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7/today-fo3.htm


 


高雄市由民進黨執政

呼籲陳菊市長成立市民維安小組

由霹靂小組警察組成市民維安小組

在接獲市民求救電話

十分鐘內趕到現場

追究限制市民行動自由的違法行為

若違法員警、憲兵不聽制止

可依現行犯逕行逮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