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唱歌被取締】中國陳大人來台灣督導馬區長,警察連歌曲都要取締

【唱歌被取締】中國陳大人來台灣,警察嚴格取締歌曲

因為中國陳雲林來台,拿國旗的抓起來,穿支持台灣標語的抓起來,

唱片行放台灣之歌抓起 來!這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嗎?

唱片行是民宅,中華民國警察卻強行入侵







我於今晚7:50到達中山北路及民生東路口,因距事發現場僅5公尺,全程目擊上揚國際唱片行遭警察無預警侵門踏戶。

原本來到路口現場的民眾因為想跟陳雲林嗆聲,而警方又排起了重重人牆,使得現場彌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8點多(很抱歉,我當場看傻了眼,竟忘記看錶記下事件確切發生的時間點),唱片行傳來「台灣之歌」的播放聲,現場民眾立刻報以掌聲與歡呼聲回應,一位阿伯還即興的在店門口配合著音樂跳起輕快的舞步,這樣的場景頓時沖淡不少現場凝重、對峙的氣氛。萬萬想不到,這首歌一輪都還沒有放完,忽然從中山北路靠國賓飯店側騎樓眾多警察所組成的人牆中,竄出至少5名警察,在沒有做任何狀況了解與勸導(連柔性都沒有)的情況下,就直接衝進唱片行阻止音樂的播放!警方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霎時激起現場民眾憤慨的情緒,「放人!放人!放人!」民眾賣力的呼喊!「抗議!抗議!抗議!」這波喊聲更大,也更一致了。「太離譜了!」「太過份了!」「放音樂也不行嗎?」「已經回到30年前歌禁的時代嗎?」這都是我親耳聽到現場民眾的心聲。各位以為音樂停止播放就沒事了嗎?錯!誇張的事情才要開始!店家竟然被警察給強迫拉下鐵門!民眾的怒火又被挑起了,在嚴重的推擠中,店家的鐵門整個扭曲了,「台灣之歌」的CD片(事後問唱片行老闆)也在混亂中被警察搶走了,後來衝進唱片行的幾個警察退入旗樓的警方人牆後方,然後派出10來位替代役男站前排,此時一位民眾高喊:警察局違法!替代役男不能在第一線!


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t=21720&start=0









http://tw.youtube.com/watch?v=eji2oQDTWUY

http://tw.youtube.com/watch?v=wbUMG_P5Aro

 


國賓飯店晚宴,場外爆發衝突,引爆點竟然是因為上揚唱片行的音樂,原來因為唱片行碰巧播的是「台灣之歌」,員警關切,卡掉音樂,民眾、員警爆發激烈口角衝突。泛綠嗆馬英九為陳雲林搞戒嚴,民眾一路叭到底,不過也只能這樣叭一叭紓發不滿,因為晚間在鎮暴維安警力下,陳雲林用餐飯店附近的唱片行,想播什麼?似乎都沒有自由。

原來店裡還播著輕快音樂,這首叫「台灣之歌」;音樂停了,擔心群眾更HIGH,警察硬是切掉,立刻引爆民怨。抗議民眾:「抗議!抗議!抗議!抗議!」


連鐵門都被警方拉下來,再加上重裝盾牌驅離,只是這些學生手上還拿著國旗;什麼時候台灣連唱片行想播什麼音樂的自由,都沒了?店家一臉驚恐。唱片行老闆:「我們在做生意,都是店裡要賣的音樂,根本跟這個無關。」


很氣,又能怎樣?大嘆走回封建時代,在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卻不能播「台灣之歌」,中國陳大人來台灣地區視察,警方用重裝盾牌驅離手無寸鐵的學生。


距離國賓飯店不到200公尺,一家唱片行正播放《台灣之歌》歌曲,沒想到警方懷疑店家有煽動群眾之嫌,強行進入唱片行內,硬是要店家把音樂關掉,讓店家覺得莫名其妙。



警方闖入店家這個突來舉動,惹得抗議陳雲林的民眾怨聲四起,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抗議民眾群起激憤,開始向店內聚集,並向員警高喊抗議抗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