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專訪台灣勇士】成大博士班學生阿明力抗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網路爆紅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


在台南遭成大博士班學生嗆「滾回去」!


一名抗議張銘清的成大學生阿明拉起了


「台灣非中國一部份,是獨立國家」的英文布條,


並且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





【專訪台灣勇士】成大博士班學生阿明力抗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網路爆紅。

成大博士班學生阿明勇嗆海協會張銘清, 他用英文及台語吶喊著「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他義正詞嚴的勇者形象震撼人心,犀利的身影讓人驚豔。台灣勇士阿明網路爆紅,很多人都在問這位帥氣的年輕人到底是誰 ?



 






 



 



 



 


 



女學生蔡麗青高分貝嗆聲說

張銘清對台灣多所打壓

他應該先對毒奶道歉

他要先瞭解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

再來演講

他連這一點都不瞭解

怎麼和台灣人做交流


 


這次在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的座談會裡,自製海報,突破層層安檢,替臺灣人出一口氣的,就是成大財經系博士班學生張浩明,台南市人,美國出生,為了學台語回台灣,除了用英文表達抗議,也在場內用台語吶喊著「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來台,勇敢站在他面前拉白條抗議的張浩明,其實是個ABT,也就是在美國出生的台灣人,8年前,他回台灣尋根求學,在父親的母校成大攻讀博士學位,外型看起來很美國的阿明,內心澎湃的是對台灣的愛。

老家在台南市中心,日據時代第一家林百貨公司旁邊,這棟60幾年、100多坪的老房子,就是阿明回台灣尋根的據點,因為愛台灣,阿明勇敢的站在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面前嗆聲,來凸顯台灣跟中國的不同。

堅稱自己是ABT,美國出生的台灣人,阿明說他在14、15歲的時候,第一次知道228事件,內心十分震撼。

他在密西根大學選修生物和亞洲研究,8年前才回台灣,在父親的母校成大攻讀碩士、博士,2年前拿到台灣身分證。

除了參與民主運動,也開了一個英文部落格,傳達台灣人的觀點。

http://taiwan-dream-foundation.blogspot.com/


走過10幾、20個國家,阿明說他最愛的還是台灣,1025他會再次上街頭,用行動展現愛台灣的熱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hov1tloP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aEzVkird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qBn00bpaE




 





張銘清上台要發表「海峽兩岸新聞交流與展望」演說時,

成大財經所博士班學生張浩明突衝到台前大喊:「等一下!」

隨即衝著張銘清拉開寫著

「Taiwan is independant(independent) and not a part of China」
布條,用台語大喊:「台灣不是中國ㄟ!」「我們不要毒奶粉!」

還用國、英語重複:「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同時間,成大企管系碩士班學生蔡麗青,也在場內拉起抗議布條聲援,兩人隨即被保安人員架離。蔡麗青說:「他(張銘清)要先對毒奶粉,還有對他過去的言論道歉,才有資格到我們台灣來。」

成大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班學生陳怡姍說,張浩明是美籍人,平常與同學聊天就常表達強烈政治傾向,故對其舉動「一點都不驚訝。」


Taiwan is independent and not a part of China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