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台股跌幅全球第二大,馬九劉兆嗚呼哀哉,股民大罵還我九兆!

 



 


全球股市下跌,台股跌幅全球倒数第二僅次於中國,台股跌幅是美股跌幅2倍,馬九劉兆跌掉九兆元,股民個個是【我罵英九】5819,股民破口大罵,馬九劉兆,還我九兆! 馬上!馬上!馬上趴了,台股跌幅世界第二大!


 


台股跌幅,全球倒数第二,僅次於中國


從馬九劉兆就任以來,台股跌掉3500餘點,跌幅近40%,融資斷頭追繳萬箭齊發,20年均線失守,台股表現全球倒数第二,台股超跌嚴重,馬九劉兆束手無策,投資人不滿指責:「台股跌幅超過世界其他國家,政府不要再用國際股市不佳作藉口!」


對照金融風暴源頭美股、經濟體與我相近的韓股以及被政院拿來比較的港股,美股自五二○以來跌幅十六%,韓股跌幅二十六%,港股跌幅則是二十八%,唯獨台股重挫三十八%,不知行政院邱正雄瞎掰台股跌幅比其他國家小的說法打那來?


馬九劉兆就任才一二○天,台股市值剛好從二十三.六兆元,到昨天為止剩下十四.六兆元,剛好蒸發「九兆元」,馬九劉兆跌掉九兆元,這是巧合嗎?還是馬九劉兆放寬企業登陸投資上限,加速台灣資金外流中國? 馬九劉兆,錢進中國,掏空台灣經濟,這才是台灣股市持續下殺的罪魁禍首。


學者認為,馬九劉兆把一般企業登陸投資從四十%放寬到六十%,企業在台設總部登陸投資不設限,造成台灣資金加速外流中國。資金是經濟成長的活水,若資金大量出走到中國,會衝擊到台灣國內經濟發展、產業空洞化。錢進中國,台灣資金短絀,經濟當然是一落千丈。馬九劉兆,掏空台灣經濟,這才是台灣股市持續下殺的罪魁禍首。


台股也在九月五日跌破六三三○點之下,馬英九六三三跳票!緊接著九月十六日台股跌破5819點,台股血流成河,股民個個是【我罵英九】 5819 ,算一算這一二○天台灣每位股民資產縮水超過百萬元!不管別國怎麼跌,台股跌幅一定是跌到躺平,嗚呼哀哉,馬九劉兆!


台股九月十六日開盤跳空大跌304點,盤中上市加上櫃合計逾900檔個股跌停,終場加權指數收在5756.59點,跌破5819點,股民個個是【我罵英九】,成交值新台幣824.36億元。


馬九集團選前嚎哮說台股萬點起漲,上看兩萬點


結果呢?  台股市值慘跌九兆元,下看五千點


 


什麼經濟馬上好?什麼馬上上萬點?

跟本是馬上軟趴趴,馬上趴下去,馬上慘跌九兆元





 



 


馬九劉兆,還我九兆



九兆團隊上任以來,加權指數不僅重挫3538.61點,台股總市值在四個月不到時間,大幅縮水9.8271兆,台股520以來市值大跌,九兆就任,馬上縮水九兆。消失的9.8271兆,相當於台股在這段時間總市值縮水接近40%,換言之,也就是有相當於7家的台積電在市場上消失不見了。台股從520收盤爆出一根帶量長黑棒之後就一路走跌,尤其8月底,馬九宣佈633跳票,台股跌破十年線之後更是兵敗如山倒


台股跌破5819點,盤中大跌328點,創下2005年以來的新低!算一算從520以來台股市值蒸發掉9兆,金融股尤其慘幾乎全躺平。




跌停、跌停、國泰金、華銀、富邦金,股價高掛跌停板!根據統計,新光金遭到波急的金額高達50億,國泰金有10億多,華銀20億,富邦也有6億多,金融股全躺平!


類股指數重挫6.8%逼近跌停板,改寫5年來紀錄。大盤殺紅了眼,一開盤就暴跌304點,盤中跌點拉大到328點,5800點失守!指數下探5700,算一算從520馬九劉兆上台以來, 台股市值蒸發9兆新台幣。


台股跟漲無份,跟跌速度卻搶領先!美股收盤大漲,台股卻未同步走高,反而逆勢大跌逾百點。昨日因美股收盤大跌,台股更是不支重挫,收盤指數暴跌328點,跌幅並超過日、港、韓、星等亞洲股市。


 


新聞參考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7/today-fo1.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7/today-fo1-3.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7/today-fo1-2.htm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80916183640


台股市值蒸發9兆馬總統苦笑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南港專案工程,在馬英九和劉兆玄併肩搭乘手扶梯,從新南港車站地下月台到一樓的簡報會場時,媒體高聲詢問馬、劉對五二○後股市市值蒸發「九兆」有什麼看法,馬英九以苦笑回應。

口水護盤九兆人間蒸發

五二○新政府上任以來,台股市值蒸發了九兆,恰恰呼應總統和閣揆名字的「九兆」,股民平均損失破百萬、相當於上班族二、三年薪水,政府此時還在「口水」護盤實在令人吃驚。


對照金融風暴源頭美股、經濟體與我相近的韓股以及被政院拿來比較的港股,美股自五二○以來跌幅十六%,韓股跌幅二十六%,港股跌幅則是二十八%,唯獨台股重挫三十八%,不知行政院邱正雄台股跌幅比其他國家小的說法打那來?


九兆團隊股跌掉9兆元


台股開盤挫304點 摜破六千 上市櫃跌停逾五百「九兆」蒸發網友罵翻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