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我們呼籲雅虎奇摩,在其首頁公開連續三天向芒果日報及其眾多讀者道歉,並立即重新恢復芒果日報網址。

我們呼籲雅虎奇摩,

在其首頁公開連續三天向芒果日報及其眾多讀者道歉,

並立即重新恢復芒果日報網址。

在雅虎奇摩未公開道歉前,

呼籲讀者到芒果日報孤狗總部
mangodaily2.blogspot.com

自行搬用或引用芒果日報新文章回到自己的部落格放置

用遍地開花,大量複製芒果日報報導

來反制雅虎奇摩扼殺新聞自由的鴉霸行徑

並請奇摩部落客到Yahoo奇摩網管 客服部
tw.myblog.yahoo.com/yahoo-blog

發文嚴正抗議雅虎奇摩,

鉗制言論自由的舉措,

嚴重侵害芒果日報言論自由。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blog/article?mid=198877&prev=-1&next=198206

[雅虎奇摩公告]有關「芒果日報」部落格關閉相關說明



1.「芒果日報」遭管理人員關閉之理由

2008年11月11日,管理人員接獲網友檢舉「芒果日報」在未經同意下轉貼刊登其文章,經管理人員確認後,依照Yahoo!奇摩部落格服務條款處理,移除該篇侵害著作權之文章並且寄發通知信告知。

但是「芒果日報」部落格繼續在未經同意下重覆轉貼該位網友(檢舉人)之文章,文章原作者因「芒果日報」重覆張貼未經同意之文章侵害其著作權亦持續提出檢舉,平台管理人員在根據使用條款移除後,同樣都寄發通知信希望「芒果日報」部落格不要繼續違規,以免因持續違反使用規範遭到停權處理。共計在11/14, 11/15, 11/21 移除違規文章共三次及寄發通知。並且因為多次蓄意違規,管理人員依照平台使用規範關閉「芒果日報」部落格。對於須以此方式處理,Yahoo!奇摩部落格管理人員亦深感遺憾。


芒果日報為了駁斥

「把槍口朝外對著民眾的警察文章」

荒謬論點,依據著作權合理引用該警察文章


芒果日報孤狗總部網址

http://mangodaily2.blogspot.com/



芒果日報為了駁斥「把槍口朝外對著民眾的警察文章」荒謬論點,因報導需要合理引用已該警察公開文章,不但沒有侵犯著作權,反而是依據著作權49條,52條,65條的合理使用。

芒果日報在註明出處的情況下,為了說明他所批評的文章內容,取用了部份該blog的截圖和內容,這就是著作權法裏所謂的合理使用。著作權法,明確地寫著保護合理使用的條文如下:

著作權法在這裏:




這根本就沒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如果有的話,那Yahoo搜尋引擎,在列出搜尋結果的時候,會侵犯多少人的著作權?

如果這叫侵犯著作權的話,那報紙上的書評,電視節目裏的影評,廣播裏的樂評,只要引用了部份的創作,而批評的又不合原作者的意的話,原作者是不是都可以告人家『侵害著作權』?

Yahoo網管拿『合理引用』,當做是『侵害著作權』,真是非常諷刺。因為Yahoo搜尋引擎,每天在網路搜尋數億筆資料也都是在作引用的動作,引用網路上已公開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8798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887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