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絲瓜日報】來囉﹗來囉﹗奉天宮開台媽祖來聯合國囉﹗















 












 


 


美眉扛著阿里山小火車,來為台灣入聯助威加油囉























來囉﹗來囉﹗奉天宮開台媽祖來聯合國囉﹗


【絲瓜日報報導】開台四百年的新港鄉奉天宮媽祖,在二○○七年九月十二日首度出巡美國紐約,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心聲。新港奉天宮廟方人員為媽祖出巡的陣頭配備打包,包括神轎、涼傘、進士牌、千里眼、順風耳、舞鳳軒樂器、哨角分別裝箱,以兩個貨櫃空運到美國紐約的台灣辦事處。

這趟媽祖出巡紐約,奉天宮董監事和轎班、哨角、舞鳳軒工作人員近百人護駕隨開台媽祖前往紐約。奉天宮副董何達煌說,開台媽祖到紐約出巡,依國內出巡的陣勢進行,廟方定位為宗教之旅,出巡活動為期兩天。奉天宮媽祖是開台媽祖,在宗教信仰上最具台灣代表性,到紐約表達台灣人加入聯合國的心聲,非常恰當。
這次紐約台灣入聯遊行UN for TAIWAN除了美國的台僑、學生還有遠從加拿大的僑胞參與,共計超過五千人參加。主辦的紐約台灣同鄉會非常辛苦。也讓行經遊行隊伍的美國人及觀光客印象深刻。

【絲瓜日報報導】奉天宮開台媽祖出巡美國紐約,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千里眼和順風耳兩位護駕大將軍替奉天宮媽祖開道,直闖聯合國總部。台灣僑胞熱情吶喊,聯合國開門、聯合國開門,UN for TAIWAN。僑胞大聲呼喊氣勢驚人,國際友人紛紛趨前打氣,也有人按汽車喇叭,為台灣助威加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