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大家一起來





























【絲瓜日報報導】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大家一起來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遊行國際媒體聚焦台灣。總統陳水扁與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視訊對談,會議全程將透過美國有線電視網國際頻道(CNN)播出,供全球讀者點閱表達台灣人民希望加入聯合國的心聲。

二○○七年九月十五日「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及晚會登場,總統陳水扁與行政院團隊帶領民眾走上街頭,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民眾情緒沸騰,不斷高喊UN For Taiwan,透過視訊,更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聲音向世界傳達。

遊行活動從美麗島大道出發,由現任陳總統與和下屆總統謝長廷率領,宣示台灣要公投加入聯合國的堅定立場。民眾頭綁入聯布條、手持入聯旗幟,高喊台灣加入聯合國口號,一路從美麗島大道轉進農十六開發區,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長。晚會現場萬頭鑽動、旗海飄搖。熱情的民眾不時的揮舞公投入聯的旗幟,呼應台上的演講,晚會宛若一場嘉年華會,有原住民歌舞和國際社團贊助演出的森巴歌舞及演講,民眾熱情沸騰。

【絲瓜日報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致詞時,從調酒世界冠軍得主龔惠君、旅美球星王建民、網球國手莊佳容台灣之光說起,強調台灣不隸屬中國,台灣之光不是中國之光。謝長廷說,要當國家領導人要有智慧,給台灣一個機會,在中華民國名義入聯不成功的情形下,就應該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陳總統指出,公投入聯遊行只是一個開始,呼籲民眾踴躍連署入聯公投,連署衝破兩百萬之間;再讓公投選票超過八百萬票,就能確定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活動在讓世界看見台灣階段達到最高潮,現場與紐約台僑、新聞局長謝志偉等人做視訊連線,兩地同步播放UN For Taiwan影片,現場民眾高喊台灣要入聯,還有美國人紐約越洋發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