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未來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小女孩,都可以充滿自信的寫下: 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






未來每一個小女孩,都可以充滿自信的寫下:
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



2012的大選,台灣有了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但是我很確定,蔡英文不會是最後一個。在我之後,這個偉大的國家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女性,有一天也能站在這裡,對於她們所熱愛的國家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這個人也許是正在看電視的妳,也或許是大學裡正在準備期末考的妳。不管妳是誰,我知道,經過這一次的選舉,未來,這個國家的小朋友,當老師出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的時候,每一個小女孩,都可以充滿自信的寫下: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電視政見發表會說,希望經這次總統選舉,未來這個國家的每個小女孩在寫作文時,都能充滿自信地寫下「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相信這番話,打動不少人的心。

 早從辜寬敏提出「穿裙子的人無法統御三軍」,到蔡參選總統,被對手陣營認為「還沒準備好、能力不夠,女人不應強出頭」,或白冰冰引泰國水災為例,恐嚇台 灣人民,選出女性領導人將會帶來災難等等,面對這些保守的言論,與因性別刻板印象而來的攻擊,不只蔡英文個人顯得從容不迫,台灣整體社會輿論也一面倒地, 讓這樣的說法顯得自慚形穢。因此,不論明年一月十四日選舉結果如何,在台灣的民主化進程中,她的參選代表的,已經不是個人層次的意義,而是整體台灣社會性 別驕傲的表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