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客家妹仔小英做總統,蔡英文客家後援會來囉!

客家妹仔小英做總統,蔡英文客家後援會來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展開「客家妹仔做總統」的台三線選舉造勢行程,
利用四天時間,
深入中台灣以北客家鄉鎮,
以客家妹的身分,搶攻桃竹苗地區。

蔡英文表示,
「台 3 線的旅程讓我更加感受到
我的當選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事情,
我有更重大的責任,
我要去實現大家的期待。

我們很多客家的老人家
不在意我的客家話講得結結巴巴,
對待她就像女兒一樣,
拉著她的手,
告訴她一定要努力,
「因為我們客家女兒要出頭天了!」



民進黨重視台三線行程,主要是桃竹苗一帶,從選戰開打以來,儘管蔡英文聲勢上揚,雙方支持度逐漸縮小,但仍屬於相對弱後地區。其次,民進黨在客家族群方面,向來居於劣勢,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再帶動另一股客家熱潮。

蔡英文具有客家妹身分,這次參選總統,更是客家人第一次有機會可以當總統,這股氛圍已在客家庄發酵。

蔡英文為拉近與鄉親的關係,前陣子客家後援會全國總會成立前,客籍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錄了一捲錄音帶,讓蔡英文每晚睡前聽誦,蔡英文已能講一些平常的問候語。

蔡英文台三線將前往台中,參觀土牛客家文化館、東勢客家文物館後,下午隨即將往苗栗卓蘭鎮、三義鄉,利用車隊展開掃街遊行,並赴銅鑼鄉、西湖鄉的廟寺參拜。

第二天和第三天也都是在苗栗縣一帶出席小英之友會、競選總部的成立,出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楊長鎮的造勢晚會,有足足兩天時間,留在藍營大票倉。

新竹、桃園一帶,蔡英文幾乎是以參拜廟宇的行程為主,其中,最引人側目的是,蔡英文將前往一貫道總廟的彌勒大道參拜,一貫道也因為前銓敘部長朱武獻的關係,和民進黨較有淵源,蔡英文固樁意味濃厚。













寶島客家小英後援會成立了


「寶 島客家電台」是客家歷史上一個奇蹟。集結無數鄉親的愛,在最艱難的時代,衝破國民黨的藩籬,以寶島之名成立,在大台北以及桃竹苗地區,為客家發聲、為台灣 發聲,尋轉客­ 家族群的尊嚴,建立堅定的土地認同。妳我都曾用心貼著她,呵護過她,擁抱過她,她是我們共有的o-nga e (嬰兒)。 現在,我們要以創台的熱情來為台灣2012年總統大選出力,我們認同客家妹子小英的能力與理念,我們要組「寶島客家小英後援會」,全力追求勝選!


客家女兒出頭天




蔡英文表示,「台 3 線的旅程讓我更加感受到我的當選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有更重大的責任,我要去實現大家的期待。我們很多客家的老人家不在意她的客家話講得結結巴巴,對待她就像女兒一樣,拉著她的手,告訴她一定要努力,「因為我們客家女兒要出頭天了!」

蔡 英文致詞時感謝許多鄉親在風雨中仍到現場為她打氣加油,讓她感到非常振奮。希望2012年立委和總統大選可以順利成功,也希望 2012年有一個新的開始。她說,在新屋天后宮結束四天、24個鄉鎮的台 3線之旅,也是客家之旅,這四天以來看到很多客家鄉親,客家鄉親告訴她的事情,和在台灣其他地區的農民、上班族告訴她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就是台灣需要一個 懂得照顧人民的政府,也需要一個懂得照顧人民的總統,能夠感受人民的感受的總統,能夠貼近民意、跟大家在一起的總統。

她說,很多客家鄉親 穿過馬路和人群要擠到她身邊,就是要把紅包放到她的口袋裡,也有老太太把掛在身上幾十年的項鍊給她。她接受的不只是紅包也不只是項鍊,而是客家人整體對未 來的期待,還有她必須承擔的責任。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她看到這塊土地上源源不絕的活力,許多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在傳統與創新之間不斷地尋找新的出路,開發 新的經濟產值。這就是台灣人創新和冒險的精神,也是台灣社會綿延不絕的生命的來源,更象徵著先人篳路藍縷、開疆闢土的延伸。


















http://times.hinet.net/news/6481725



http://tw.myblog.yahoo.com/jw!X_Xu42.fR ... ?mid=18497

苗栗縣頭份鎮永貞宮昨聚集大批群眾,

舉著「蔡英文客家妹做總統」的牌子,熱情歡迎小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