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蔡英文美國大驚奇, 去了美國國會..去了國防部, 還受邀進入五角大廈參訪!

蔡英文美國大驚奇, 去了美國國會..去了國防部, 還受邀進入五角大廈參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短短七天的訪美行程,所造成的「蔡英文旋風」,不僅一舉襲捲了美國六大城市,更震撼了美國政界和輿論。蔡英文不但是第一位得以進入美國五角大廈訪問之檯面上的台灣人,她更在華府的參眾兩院受到了極高規格的接待,一些重量級的議員贈送給她一面大大的美國國旗,在台灣外交史上,這可謂前所未有的一份大禮,更擺明了美國國會山莊,已毫不遲疑地張開了寬闊的胸懷,示意交定了蔡英文這個朋友。國會議員還進一步給足了蔡英文面子,在公開的場合上,稱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夏波議員更當面大喊著「一個台灣、一個中國」﹝One Taiwan、One China﹞,蔡英文無法遏抑的魅力,不僅在美國人面前展露無遺,更一一擄獲了美國台僑之心,激起了無數的愛鄉之情。這一趟,蔡英文一連創下了好幾個「破紀錄」,著實成為曾雅妮之外的「台灣之光」。

訪美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美東密集拜會美方智庫及重要官員,據了解,蔡英文午間曾進入五角大廈拜會美國國防部官員。在「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公開演講後,蔡英文「神祕消失」近三個小時。有消息透露,蔡英文在這三個小時期間,祕密前往五角大廈。
       
蔡英文最後一站的洛杉磯之旅,在「海外蔡英文後援會」的精心辛苦策劃之下,三千多位台僑不僅擠爆了會場,其搖旗吶喊、喧天價響之聲,更幾乎掀翻了巴塞迪那大禮堂的屋頂。晚上在希爾頓的募款餐會,由原定的五十桌,一直擴張到七、八十桌,一晚下來,募得的款項已超過四十萬美元,同鄉的滾滾熱情,連一些美國朋友都歎為觀止。

蔡英文聲勢浩大的美國之旅,不僅為她嬴來了台僑普遍的愛戴,更為她豎立了亮麗的國際名聲!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今天在歡迎酒會上送了蔡英文一面曾經飄揚在國會上的國旗,
這是美國國會對國家領袖才有的待遇李登輝在 2006年也曾接受過。





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21955&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30

http://friendoftsai.com/2011/09/14/%E5%82%B3%E8%94%A1%E8%8B%B1%E6%96%87%E5%AF%86%E5%85%A5%E4%BA%94%E8%A7%92%E5%A4%A7%E5%BB%88-%E7%A5%9E%E7%A5%95%E6%B6%88%E5%A4%B13%E5%B0%8F%E6%99%82-%E5%83%85%E8%AD%89%E5%AF%A6%E6%99%A4%E7%BE%8E/

http://www.friendoftsai.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