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檢察總長黃世銘在6月8日赴中國拿劉冠軍的資料,回到台灣就起訴李前總統,台灣特偵組接受中國的指揮辦案, 其中黑幕重重,啟人疑竇?

之前不是說相關證物都被劉冠軍帶到中國去了嗎?
難道現在特偵組是拿了在中國的資料,
接受中國的指揮辦案嗎?




檢察總長黃世銘就在6月8日赴中國,

黃世銘回到台灣

6月30日就起訴李前總統,

黃世銘就是去中國拿到 劉冠軍的資料


只是劉冠軍的文件真的是出於自由意志

還是中國公安叫唆劉冠軍捏造的呢?

台灣特偵組接受中國的指揮辦案,

其中黑幕重重,啟人疑竇?



李登輝前總統因國安秘帳案今遭特偵組認定錢流向台綜院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余晏今日下午2時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李前總統,呼籲李前 總統不要再以和為貴,一定要站出來保護自己,捍衛清白。議員質疑,特偵組起訴理由中有關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 總統,可是特偵組在今年五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立刻做出偵結起訴,難道是選舉近了的政治操作嗎?關一個總統不夠難道還要再關一個台灣總統嗎?

議員表示,特偵組在選前,將李前總統起訴求處重刑18年,如此的大動作讓人不禁懷疑是政治操作?難道政治真是如此恐怖?難道要把兩個前後任台灣總統都關起來才肯善罷干休?

議員認為,特偵組起訴理由中有關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總統,可是特偵組在今年五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 立刻做出偵結起訴,檢方的動作不免引人政治聯想。簡余晏呼籲,政治不要干預司法,司法不要做政治工具,不要甘做打壓異己的工具,不要以再關一個總統來影響 選舉,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而且這項政治味濃厚的起訴將讓人民更不相信司法=

陳建銘痛批,今天的起訴是莫名其妙的案件,之前不是說相關證物都被劉冠軍帶到中國去了嗎?難道現在特偵組是拿了在中國的資料,接受中國的指揮辦案 嗎?議員指出,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總統,可是特偵組在今年五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立刻做出偵結起訴,陳建銘 籲不要以為用這種奧步,就可以影響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

議員呼籲,李前總統不要再以和為貴,一定要站出來保護自己,捍衛清白。尤其是起訴書中指摘,「被告李登輝身為國家元首,統領文武百官,理應為全民 及全體公務員表率,竟不遵守國家法制,擅將公帑不法挪供私人使用,犯後仍設詞否認,冀求卸責,毫無悔意,惟念及其已年邁,合於刑法第63 條之減刑規定,及對國家之貢獻等情,請求量處適當之刑。」批判用詞企圖將李前總統污名化,議員籲請李前總統出面捍衛自己。


http://www.yuyen.tw/2011/06/blog-post_30.html



台聯:黃世銘奉中國之命起訴李前總統

特偵組突然起訴李前總統導致台灣社會嘩然,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表示:李前總統在5月31日才首次應訊,檢察總長黃世銘就在6月8日赴中國,15日 返台,30日就起訴李前總統,就是去聽從中國指示起訴李前總統,據了解,這是中國要弱化李前總統在此次總統大選的影響力,並強要將台灣本土政治人物以「貪 污」標籤化的陰謀。

黃昆輝說,黃世銘6月8日去中國北京,當時台灣塑化劑正沸沸騰騰的時候,特偵組不但不分案,黃世銘還跑去中國,15日回來後不久,特偵組就起訴李 前總統,很明顯的不單純。黃昆輝指出,江國慶的案子不夠大?特偵組不起訴,拉法葉案沒問題?特偵組也不起訴。連勝文被槍擊的疑案,特偵組也不接手偵辦。但 是,對李前總統這個陳年老案,查了十年,最早的被告都早已無罪定讞,卻在黃世銘赴中國回來後立刻起訴,這不能不令人懷疑黃世銘完全是受中國指示在辦事。

黃昆輝表示,黃世銘去中國和中國方面的人「閉門」會談不公開,導致許多人揣測紛紛,直到昨天起訴李前總統之後,有些人感到「終於真相大白」。黃昆 輝強調,黃世銘在選舉將至之際,將一個調查十年的案子「回鍋」,背後的黑手就是馬英九和中國共產黨。他說,馬英九是選情告急,擔心李前總統的「棄馬保台」 影響力,因此出此下策。中國共產黨的陰謀則是更險惡,黃昆輝提醒大家,這次起訴李前總統竟然是用「貪污」治罪條例,很明顯是要將所有台灣政治人物都貼「貪 污」的標籤,請問李前總統有拿一毛錢放在口袋裡嗎?中共想要「污名化」、「標籤化」台灣本土的政治人物,這個目的是很清楚的,台灣人一定要看清楚,而且揭 穿它。

黃昆輝說,黃世銘不要再閃避,要清楚向台灣人交待,到底閉門會議談了什麼,到底中國的指示是什麼?馬英九更不能迴避。他呼籲台灣人一定要棄馬保台,不能投票給一個中國的兒皇帝。




--------------


台北札記﹕起訴李登輝 或弄巧成拙
2011-07-02

【明報專訊】台灣特偵組突然宣布以「國安密帳」案起訴前總統李登輝,令社會各界皆感錯愕。從起訴時機、特偵組動作與馬政府回應觀察,政治操作意味濃厚,總統馬英九雖鄭重否認,但外間還是懷疑他想利用此案,挾制李登輝,攪亂泛綠陣營合作佈局。


政治效應為明年大選

今次特偵組起訴李登輝法律瑕疵極多,操作手腕拙劣。起訴書尚未送達當事人及其律師前,便先開記者會宣布起訴,記者會還阻止被告律師參加,但總統府卻早已備好文稿回應傳媒。被指踐踏法律、罔顧當事人權益,檢察官腦袋裏只有長官意志,言行上只知媚俗。


李登輝創立台灣團結聯盟(台聯黨)在歷屆選舉中是民進黨重要盟友,李在台灣民間與老派海外僑團中地位崇高,動見觀瞻,當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尚未就任時的請益之旅,首位便是拜訪李登輝。現在翻臉不認人,主要還是為明年大選。


檢 方起訴李登輝涉貪理由相當牽強,起訴的政治效應才是最主要考量。2008年大選時李未表態支持馬的對手謝長廷,但今次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年極受李賞識提 攜,著名的「兩國論」幕後操盤手便是蔡,而馬英九的大陸政策又與李理念相左,李登輝挺蔡已箭在弦上,起訴他意在警告不可表態挺蔡。


讓蔡英文陷貪腐陰影

其次,將李貼上貪腐標籤,除打亂民進黨與台聯黨在立委選舉合作的佈局,同時藉李蔡關係與李扁關係,喚起選民對陳水扁貪腐的舊恨,讓蔡身陷貪腐陰影。藍營立委邱毅在論及李遭起訴時,明指國安密帳案中與蔡有關係,便露出此種思維邏輯。


由於馬政府施政績效不彰,藍營凝聚力渙散,李與國民黨元老宿怨極深,清算李的舊帳可促使藍營團結,激發藍營選民投票意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