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馬英九就業博覽會推薦冒充的求職者,造假被三立記者抓包

馬英九就業博覽會推薦冒充的求職者,

造假被三立記者抓包


馬英九去參觀由勞委會所舉辦的求職博覽會,
當時勞委會陪馬英九參觀鼎泰豐的攤位,
求職者由鼎泰豐在職員工冒充,
經馬英九推薦,

老闆當場就"阿莎力"錄取她了,
整個戲碼被三立記者抓包,

勞委會反而誣賴是三立記者所安排的。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也指出,
質疑在就業博覽會現場,
並非只有鼎泰豐一家企業在場,
而馬英九、吳敦義和王如玄
怎麼會剛好走到鼎泰豐攤位?
怎麼剛好馬英九會推薦冒充的求職者?


對於勞委會說法漏洞百出,
有眼尖網友也指出,事實上,
在就業博覽會現場,
畫面左邊有個穿黑色西裝背心,
有點禿頭的胖胖先生,
就是鼎泰豐老闆。









  馬先生要去參觀就業博覽會,有關單位為了怕場面冷清,就派個職員假扮求職者,坐在攤位前填寫資料。沒想到馬先生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獄無門闖進來,偏偏就找上這個攤位。最後被媒體爆料,大酸一頓。

  整個事件的問題,不在誰安排假的求職者,而是王主委為幫馬作秀,操作過度。且看當時的對話:

  馬英九:「有工作嗎?」鼎泰豐員工:「我現在在找工作。」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很優秀,臨危不亂,一定錄取吧。」面試官:「馬上錄取。」【註1】

  如果馬和王和求職者互動後,說:「祝福你找到工作」,不強迫中獎,那怎會被譏諷呢?偏偏他們為了塑造「馬總統幫失業者找到工作」的形象,對鼎泰豐霸王硬上弓,說什麼「一定錄取」,逼得業主做順水人情,答應錄取了。

  王如玄為了拍馬屁,賣力作秀,以首長之身份,強迫業者錄用,還自以為成功,洋洋得意。等真相大白,被酸了一頓,才見笑起變臉,馬政府真是自取其辱。

  怪媒體設計?人家媒體有強迫他馬的找這假求職者搭訕嗎?有強迫王如玄講「一定錄取吧」嗎?連用錯「臨危不亂」這成語,暗示遇到馬先生是危險之事,難道也是媒體教錯了嗎?

  作秀過度,也是包裝不實,被揭穿一定很難看。正巧,今天又爆出新北市的朱立倫政府,送給小朋友的存錢筒,根本是包裝不實的貨品。

  新北市府週五在「兒童自治小市長高峰會」送出存錢筒,共180個小學生拿到,提袋清楚寫著「朱立倫贈」。但回家才發現,外包裝盒竟是簡體字,寫著「中 國製造」,還說適用「中國所有流通硬幣」,可以存五角和一角。【註2】靠!朱立倫政府竟然說中國統一了台灣,叫台灣小朋友存人民幣?

  朱立倫的教育局很尷尬,硬掰說:這小豬撲滿,是專門計算新台幣,因為時間比較急迫,所以用了舊的那個簡體字的紙盒。

  如果小豬撲滿是專門計算新台幣,而包裝說明卻說適用「中國所有流通硬幣」,這不是「包裝不實」是什麼?「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對於載有前項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表示之商品,不得販賣、運送、輸出或輸入。」【註3】

  朱立倫政府買了違法物品,還送給無知的小朋友,難道是在搞「缺德運動」嗎?

  有人說,國民黨的最大敵人是國民黨自己,沒錯!馬政府如果繼續「作秀過度」、「包裝不實」,早晚會被人民退貨的啦!


─────────────
註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8/2qtdw.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3Jxdf49SQ&feature=related

註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8/2qtb8.html

註3: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J0150002&FLNO=21




http://zinkou.pixnet.net/blo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0KIgK99cVA&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3Jxdf49SQ&feature=player_embedded











馬上推薦
馬上錄取
馬上上工



馬上被抓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