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朱立倫惱羞成怒,找人摞話,蘋果日報的記者是壞人,要找人來打





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到板橋車站參觀北縣教育博覽會表示,新北市升格後,他將增加教育經費。板橋車站大門外貼有「行政中立,謝絕進入從事競選活動」的標語,朱立倫明知故犯進入板橋火車站,和民眾握手請託,引發爭議。
 
朱立倫進入車站後直接搭電扶梯進會場,和民眾握手請託拜票。遭蘋果日報記者踢爆,拍到朱立倫和板橋車站謝絕競選活動的標語。朱立倫惱羞成怒,找人摞話,「他就是蘋果日報的,他是壞人,要找人來打」(台語)。
 
事後朱立倫發言人林芥佑狡辯,教育博覽會是開放自由空間,朱立倫進出板橋車站,沒從事競選活­動。林芥佑狡辯,若硬要將經過車站自由空間,就是為違反行政 中立,那是否未來所有候選人都不能­進入台鐵、高鐵及捷運站搭車?  問題是朱立倫當時並沒有購買台鐵車票,也沒有搭乘捷運呀?









 


看見蘋果日報記者余X偉,朱立倫的一臉不悅
朱立倫對記者嗆聲,你又來拍我違規穿越馬路嗎?

------------------@ --------------------------------------------------------------------



蘋果日報的攝影記者小偉,
是業界有口皆碑的敬業又認真記者,
日前他竟被朱立倫陣營威脅了。

以下摘錄自攝影記者小偉部落格文章內容





你盯著我,但我開始厭惡你了。

    對於看事情,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只有一種看法與觀點,要多聽多看,因為我的職業是記者。特別是選舉期間,更是要保持中立,即便心中有所屬的立場與人選, 還是要秉持新聞的專業去處理新聞,找到新聞點、從新聞點下手,文字記者是如此,攝影記者更是如此。要如何在制式的選舉行程中找到新聞點、拍到好照片,是我 們工作的職責所在,我們不是政客養的狗、養的豬,他們丟什麼給我們,我們就得吃下肚。有些同業可以,但我不行,因為我是人、我是記者,我不是狗、更不是 豬。

     由於自己住在台北縣,常會跑到新北市長的選舉行程,對於兩位參選者的場子,我都是全力以赴,活動都是盡量從頭跟到完,在處理新聞時,也是完全以新聞專業來考量,不會因為心中有所依歸而偏袒某一陣營。但是,昨天跑朱立倫的新莊黃昏市場拜票行程時,讓我對朱立倫陣營感到十分厭惡,我從沒對一個候選人這麼感到厭惡過。

     不知各位還記得前些時候貼的一篇文─清水雞湯1嗎?因為那次的報導,讓我成為朱陣營文宣部眾所皆知的名人,在他們的說法是「先生,你已是我們的黑名單」。自從那個報導之後,有十多天沒有再跑到朱陣營的活動,上周又跑到朱立倫的行程時,他的文宣人員就很熱切的、遠遠的跟我打招呼,由於常跟,對他們也稍有認識,還以為是太久沒看到我,沒想到兩人一靠近,就提了那篇報導,並告訴我已是他們的黑名單,說我是壞人,我的一舉一動都有人在盯著,還說要找人打我。當下我真是受寵若驚,沒想到他們這麼認真的關心我的照片及我們的報導

     昨天,我又出現了,也許幾乎是獨家吧,一開始沒有其他媒體來跟市場拜票行程,我一個人目標很明顯,朱陣營的文宣人員又來了,大聲嚷嚷指著我說:「他就是蘋果日報的,他是壞人,要找人來打」(台語)。對於這樣沒水準的人,我通常不會對他們一般見識,我能體諒他們的壓力與工作,這也不會影響我對朱立倫的喜惡。雖然在等待的過程中,依然有部份不認識的人跑來跟我說:「你是蘋果日報的厚?」我還是笑臉以對,心裡想著我真的紅了,在他們眼中,大概除了他們老闆朱立倫之外,沒有人可以這樣深深烙印在他們心裡了吧。

     等著等著,我看到朱立倫的車子來了,看到他下車等著過馬路,我很自然的就湊上去拍照,沒想到才閃了幾張,從我那小小的觀景窗就看到朱立倫臉 色大變,接著他搭著我的肩在我耳邊說:「你是特別來拍我違規穿越馬路的嗎?」,我回答:「當然不是,我是來拍你掃街拜票的。」我想我的回答是很中性的,而 且沒有違背我的專業,當然我私底下的os絕對不是這樣,但是我很清楚,在那個當下,我的身分是「記者」、更是「攝影記者」,任何情緒性的回覆都會玷汙我的 身分、模糊我的專業判斷。

     看著朱立倫立刻收起不悅的臉,笑臉迎向民眾握手 拜票,即便我內心開始厭惡這個人,而且迅速的累積內心的厭惡,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去處理新聞,很積極的去捕捉制式行程中的有趣畫面,我對我的職業與身分沒 有虧欠,即使外人惡言相向,我很清楚,可笑的人是你們。政治人物常以政治家自許,最討厭人家說他們是政客,但是在選舉時,在第一線觀察的我們最能體會,從 一場又一場的活動與行程,我們看到最直接、最裸露的反應,特別是我們攝影記者,我們無時無刻都透過小小的觀景窗盯著你,你的一舉一動、枝微末節都在我們眼 前。

     我想要成為政治家,氣度與高度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前我對馬英九也無所好惡,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則三立電視台的新聞,當該台的記者發問時,馬英九斜眼瞄了一下記者,然後問妳是那一台的,接著不予回應。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但對我們做影像的人而言,那幾秒鐘你的表情反應,已經不知不覺流露出你是怎樣的人,於是我開始厭惡馬英九。一個總統那麼斤斤計較,何有氣度與高度?朱立倫又何嘗不是?我們不就是在工作嗎?曾經我覺得他是個不錯的政治人物、政治明星,然而你對於一個小小攝影記者,竟說出這樣菜街婦嫗的口舌之言?

     如果朱陣營對於那篇報導覺得傷害不小,那麼重點不在自我檢討與反省,讓自己更好、更成長,不但不感謝報導點出自己的問題,反而倒過來壓迫記者友善報導,我只能說我看清了,朱立倫是 無法成為一個政治家的。難道記者就是你養的狗,餵什麼就吃什麼?要咬誰就咬誰?你對記者的期待是什麼?你清楚記者是什麼嗎?記者是社會的監督者,是問題的 發現者,有了問題不去解決,反而是倒過來制裁或壓制問題發現者,也難怪社會混亂紛紛。現在我又明白一件事了,難怪這麼多記者轉業、失業後都會到政府單位、 公家機關上班,原來聽話的記者前途這麼看好。

     我想關於記者的新聞專業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後續也可以慢慢來說,但朱立倫,我開始厭惡你了。



朱立倫惱羞成怒,找人摞話,

蘋果日報的記者是壞人,要找人來打

我好怕哦 !

我好怕朱立倫找人來打絲瓜日報的記者

源興伯是老灰仔

經不起年輕的朱立倫來打

救人哦 ! 警察緊來哦 !




http://www.wretch.cc/blog/shakingwave/2751639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XzW241b4Q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