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停辦花博,立刻還錢】郝龍斌有錢辦花博(138億),沒錢還健保費,違法亂紀遭踢爆

【停辦花博,立刻還錢】

郝龍斌花費138億辦花博,

沒錢還健保費,這說得過去嗎?

台北市有錢花百億辦花博,沒錢還健保費

台北市府積欠健保近四百億元補助款,去年與健保局協議願分五年攤還,但市議會日前卻通過附帶決議,要求中央先補助,北市才還款,在立委反對下,地方和中央形成僵局,誰也不願先掏錢。立委昨痛批,欠錢者竟要脅債主不給補助就不還錢,立院根本就是被「黑道綁架」!

台北市坐擁全國最高的統籌分配款與資源,文湖線花了七百多億、貓纜花了十幾億、用近十億推廣新儒學運動,還花了上百億盛大舉辦花博,卻唯獨沒有錢還健保欠款?

健保欠費到2010二月底已達401億元,一毛未還,而且今年如果要郝龍斌政府還錢的話,但書是中央政府一定要另付出一半的費用,也就是,馬英九政府要給郝政府二百億元,這完全違背了與行政法院的訴訟結果,不是說人民一定要依法行政嗎?


健保賴債,花博花錢如灑水

剛辦完聽障運動會的台北市,又要在明年花費兩百多億新台幣的天價舉辦一場「花卉博覽會」,看在因失業繳不起健保費,導致全家被斷卡,求醫無門,連基本生生存權都不保的貧苦人民眼裡,心頭錐心泣血之痛尤百倍於凌遲極刑。

就像台灣各種大型活動及地方節慶最喜歡舉辦的花火節目一樣,這種重看不重用的博覽會不但所費不貲,又是集空污、噪音、製造龐大垃圾於一身的罪魁禍首。如 今,國際金融風暴尚未平息,加上重創台灣的八八惡水的受災戶重建之日仍遙遙無期,生活亦極其拮据,結果積欠健保局數百億的北市
府既然有錢卻不思拿出誠意來還款,卻寧願舉辦這種錦上添花,不食貧苦人間煙火且展期不過是一、二十天的曇花一現式博覽會﹝其中竟還打算開天價請來日本的寫真女優代言﹞,兩百億人民每年辛苦繳稅的血汗錢就這樣瞬間從人間蒸發掉了,結果留下的又是什麼?

台北市政府不是喊健保沒錢了,還亂花錢舉辦花卉博覽會




花博一百三十幾億元經費,等於嘉義縣一年的總預算
























http://zinkou.pixnet.net/album/photo/156079214

http://zinkou.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