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馬英九下達指示正人先正己,廉政署應即成立【正己專案】徹查馬以南特權關說,嚴辦到底

馬英九下達指示正人先正己,廉政署應即成立【正己專案】徹查馬以南特權關說,嚴辦到底



馬英九豪氣的說,他一向主張“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主動調查、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對外說明”更是他一貫的態度,希望各機關單位都要配合,把害群之馬揪出來,別怕家醜外揚。馬英九三度表示痛心,他要求司法單位進行司法程序時,一定要勿枉勿縱、嚴辦到底。

既然馬英九已經下達指示,要求政府單位正人先正己,揪出害群之馬。廉政署應該貫徹馬英九交付任務,即刻成立【正己專案】揪出害群之馬。【正己專案】想當然 就應該從馬英九自己做起,馬以南利用自己是馬英九姊姊身份特權關說,馮丹白擔任明新大學校長。廉政署開張【正己專案】理應鎖定馬以南,嚴格執行天下第一案 【正己專案】揪出害群之馬【馬以南】嚴辦到底。




兩年前馬以南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馬以南擔任中化製藥副總經理,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中化製藥公司不得與北市府交易,中化製藥卻仍 賣藥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前年被法務部裁罰一億四千餘萬元。馬以南堪稱「台北市生技製藥業的大門神」,違法輸送不當利益所得。兩年後馬以南惡性不改,又涉 入馮丹白關說案,廉政署應該把害群之馬揪出來,別怕家醜外揚。



【壹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為了替小叔馮丹白謀取明新科大校長一職,透過教育部長吳清基施壓,致電明新科大榮譽董事長王廣生關說。

馬英九大姊馬以南被壹週刊爆料指特權施壓教育部長吳清基,關說讓自己的小叔馮丹白擔任私立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又稱馬以南利用特權安排她婆婆住進一位難求的台北市立兆如安養護中心;民進黨團昨諷刺前天宣布成立廉政署的馬總統,「前天的豪氣,一夜之間就洩氣」,要求馬應先執行廉政第一案「正姐專案」,吳清基也應下台,並徹查台北市長郝龍斌。

馬以南則發表聲明指出,「本人從未以電話或任何形式向吳清基關說人事」,並認為壹週刊沒有就「在何時、透過何種方式、向何人關說」善盡查證責任。昨天下午委由律師賴素如按鈴控告壹週刊加重誹謗。

壹週刊︰已盡查證責任 一切依法

壹週刊回應說,壹週刊已盡查證責任,也採訪教育部長吳清基與明新科技大學榮譽董事長王廣生。馬以南提告是她的權利,一切依法律程序處理。

壹週刊昨報導,馬以南七月初透過私交甚篤的吳清基,出面向王廣生關說,希望小叔馮丹白能出任明新科大校長;王廣生在明白吳清基來意後,得知馮和馬 的親屬關係,立刻撥電話向吳清基表示,學校一定會錄取馮,也希望教育部未來提撥私校補助款時,能多關照,目前此人事案已經獲董事會通過,送教育部核定中; 另有民眾投訴稱馬以南在弟弟當選總統後不久,託人安排她婆婆住進一位難求的兆如安養護中心,還命安養護中心派遣三名外勞,二十四小時照顧她的婆婆。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批評馬英九宣布成立交叉火網廉政署,質疑馬敢不敢有所行動?敢不敢辦馬以南?立委蔡同榮指出,馬英九口口聲聲稱自己清廉與要 建立乾淨政府,但馬以南所作所為都相反,私立學校要靠教育部補助,教育部長都開口了,如果拒絕,那學校以後還會有補助嗎?他批評吳清基不道德、缺乏行政倫 理,並要檢調徹查明新科大收教育部的補助是否高於以往。


翁金珠表示,吳清基以部長之尊接觸學校,明顯有暗示關說嫌疑,觸犯刑法第一三一條公務員圖利罪,以及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第四款的刑責。陳亭妃說, 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馬以南就涉用特權賣藥,所以不意外馬以南會施壓關說,但吳清基已經超越部長應有的角度跟職權,鑄下最壞的示範,「未來是不是所有的校 長都可以關說?」吳清基已不適任教育部長,在吳清基未說清楚前,教育部應凍結明新科大所有補助款。

馬英九指出,「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廉政署最重要的態度就是「不怕家醜外揚」,要主動揭發不法。馬英九強調,正人先正己首重身體力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JlYPBdgox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rJjwBf4E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6aclQCBK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