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馬英九:吃美國帶骨牛肉得狂牛症風險比吃檳榔罹癌小

馬英九:吃美國牛得狂牛症風險比吃檳榔罹癌小

馬英九指出,吃美國牛絞肉和內臟,會得新庫賈氏症(狂牛症)最多的風險,是百億分之五.七,是吃檳榔、抽香菸的「一萬分之一」。

馬 接著說,現在要開放的是帶骨牛肉,這是千億分之二.七的機會;再來是牛內臟,是百億分之一.五;絞肉是百億分之五.七。現在大家有意見的是絞肉和內臟,這 兩種東西的風險少到這個地步,「各位聽了沒有什麼概念,到底代表多危險?」再講一個數字,吃檳榔得口腔癌的機會大概是萬分之七,抽菸得肺癌,也是萬分之 五、六左右。

馬英九的比喻,立刻引起網友批判,wholmes諷,馬真的是白癡,看來台灣第一個病例就在總統府了。

醫師出身的立委賴清德也批馬的類比無知且不恰當。他指出,牛肉是可以取代的,不吃美牛,還有台牛、紐澳牛等選擇;但對香菸、檳榔成癮的人,除非戒除,否則就離不開它們,完全不同的情況,怎麼比較?


為證明美國帶骨牛肉安全無餘

應每天電視直播馬英九吃美國牛排

連續三年

這是千億分之二.七的機會

相信馬英九應該沒那麼倒楣

中獎變瘋牛症病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 ... day-t2.htm

馬英九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美國牛肉進口








發病前Charlene Singh可愛的照片



Charlene Singh瘋牛症發生後照片,得年25歲



Health officials concluded the young woman contracted the disease when she lived in England. She was born there in 1979 and moved to the United States in 1992.

Singh had been a young, vibrant woman until November 2001, her family said. That's when she began to forget things and lose her temper.

There is no cure for the disease.

瘋牛症無藥可醫

Charlene Singh終於過世


"It's shocking and stunning," said Singh's aunt, Sharon Singh-Passley. "Her body couldn't take it anymore."

Singh, 25, died in her sleep, her aunt said.



June 21, 2004 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By STEVE MITCHELL

The first and only person in the United States to develop the human form of mad cow disease died Sunday in Florida, 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has learned.

Charlene Singh, of Fort Lauderdale, died early Sunday morning from complications due to variant Creutzfeldt-Jakob disease, said her aunt, Sharon Singh-Passley.

The disease known as vCJD is a fatal, incurable brain disorder humans can acquire from eating meat infected with the mad cow pathogen.



首宗人類瘋牛症資料照片




瘋牛症無藥可醫

它正式的名稱是“牛海綿狀腦病“,俗稱“狂牛症“或“瘋牛症“,
在人類身上稱為“克雅二氏病“或簡稱“庫賈氏症“(CJD)


我的朋友得了狂牛症

◎ 陳麗貴


馬政府宣佈開放美國帶骨牛肉以及內臟進口,舉國譁然之際,衛生署回覆消基會「如何確保國人健康」的質疑時,竟然說:「國家研究院今年一月的研究指出,每人 每天如果吃一個巴掌大、厚約○.五公分的帶骨牛肉,從出生吃到八十歲,其罹患『新型庫賈氏症』的風險小於百億分之一;如果每天吃一百三十四克,也就是巴掌 大、厚約○.六到○.七公分的內臟,其罹患『新型庫賈氏症』的風險小於百億分之一.五…。」

果真機率如此小,以全世界目前人口不到七十億來算,應該還沒有任何人得到狂牛症,有的話也應該不會超過個位數字。我希望衛生署的數據是正確的。我 的摯友L目前正在榮總與死神搏鬥,她被診斷罹患的正是俗稱「狂牛症」的「庫賈氏症」。我希望衛生署的數據是正確的,我朋友的「庫賈氏症」只是誤診,或惡夢 一場。

今年七月,好友L開始覺得身體有恙,看東西比例扭曲,走路失去平衡感。她放下一切事務,專心做體 檢;眼睛、頸動脈、腦波、電腦斷層掃描,都查不出原因,醫生一度懷疑她是因遭家暴導致憂鬱症。八月十一日,我們約她出來吃飯,想為她排解鬱卒,席間她與我 們有說有笑,完全看不出異狀。八月二十一日,得知她被台大醫院診斷疑似罹患「庫賈氏症」,被要求立刻住院。

此後,她的病情急轉直下,兩個禮拜之內完全喪失語言能力,無法認人,無法行走,不時全身痙攣;三個禮拜之後無法大小解,完全喪失意識,喪失吞嚥能 力,必須仰賴鼻胃管進食。四星期後轉到榮總時,已經常忘記呼吸,必須由看護不斷拍打喚醒呼吸的記憶。期間,家屬不但遭受至親驟然衰危的痛苦,也得面對社會 因為不了解,所產生的排斥歧視,身心的煎熬實非外人所能體會。


由於好友罹患「庫賈氏症」,我開始從多方管道搜尋相關資訊,發現台灣已有多起病例(據說有一百三十多個病例),並非如衛生署所說風險小於百億分之一。此 外,引起「人類庫賈氏症」的普利昂蛋白可潛伏達十至二十年,幾乎無法追蹤病源。而且病人發病前,幾無症狀,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進行輸血,或是使用過的醫療 器材處置不當,都可能造成「庫賈氏症」的傳播。

住院才兩個多月的L,兩手扭曲變形,已像是臥床多年的病患,她渙散無焦的眼神豈不是對衛生署「風險小於百億分之一」最銳利的辯駁?


(作者為紀錄片導演,最新作品《台灣經濟真相—吹泡泡》)



馬英九指出,吃美國牛肉得狂牛症,
這是千億分之二.七的機會

但馬刻意不談,
吃台灣或澳洲牛肉得狂牛症機會是零


還有這千億分之二.七的機率是怎麼算來的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