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高雄市播映維吾爾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佳評如潮

高雄電影節播映東突厥國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引起熱烈迴響







高雄市播映維吾爾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佳評如潮


http://www.croomp.com/The%2010%20Conditions%20of%20Love.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iGQ9uacg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7EeLeK28Q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uGSxFKxd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5il3HGCEc

《愛的十個條件》53分鐘的紀錄片。描述中國人民解放軍在1949年“入侵和吞併了獨立的東突厥國”。

高雄電影節10月16日登場,將放映維吾爾族流亡領袖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電影圖書館館長表示,影片的選擇單純從電影推廣的角度著眼,符合多元的觀影視野。

高雄電影節預計從10月16日到10月29日播映70部影片,其中「人民的力量」單元,至目前為止共選定13部影片,包括「愛的十個條件」等。「愛的十個條件」一片於澳洲墨爾本影展備受關注,這部影片被中國列為禁片。


「愛的十個條件」 (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是澳洲籍導演歷經7年拍攝,記錄維吾爾族流亡領袖熱比婭‧卡德爾 (Rebiya Kadeer)對親情、愛情及民族情感的想法。


Rebiya Kadeer is a character-driven narrative that follows the personal and political struggle of Rebiya Kadeer, the most galvanizing leader of the Uyghur people in 60 years. The Uyghur are China's Muslim minority.

From poverty to wealth, protest to imprisonment, Rebiya now lives in exile in the United States. Here she is quickly gaining influential friends and media coverage to help her campaign for her people's human rights. As a result, her children are in prison in China

This is a story about the ruthless oppression of 20-million people; of Super Power politicking; and of the pain of a deeply loving family torn violently apart.

描寫熱比婭生平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首映,在回答問題期間,熱比婭談到了自己在爭取民族自由和個人家庭間的痛苦抉擇。

《愛的十個條件》是描寫熱比婭生平的一部記錄片,講述了熱比婭和同樣是人權活動人士的丈夫,為爭取1千萬維吾爾族人更多自由和自治權的故事,以及對他們的11個孩子的影響。

首映前,所以門票已經被搶購一空,首映後熱比婭和觀眾問答互動。

看完記錄片,澳大利亞綠黨領導人,布朗參議員讚揚熱比婭是個勇敢的女性,說:“我希望能對你的勇氣和你們偉大的文化表達敬意,你們的權力仍然沒有實現,但這部電影會給維族人以力量。”

中共政府為了阻止這部電影的放映曾傳喚澳大利亞大使抗議給熱比婭簽證,澳洲這個電影節的網站兩次被中國大陸黑客襲擊。

在回答問題期間,熱比婭談起自己的心路歷程。

熱比婭表示,在歷史的某個階段,一個民族要求某個家庭做出犧牲,她說:“我知道那就是我的家庭,要付出的代價是沉重和昂貴的,這並不是我想付出的。  但我必須在我的民族和家庭間選擇,這是個非常非常困難的選擇,在這為自由和平奮爭的時刻,我必須選擇我的民族
犧牲自己家庭。”


-----------------------------

高雄電影節即將播放東突厥國(新疆獨立)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由於題材敏感。7日在電影節宣傳部落格上,竟還出現中國駭客入侵,譴責高市雄播放電影。


電影圖書館知道後,隨即刪除中國駭客文章,只是駭客的低劣行為,反而讓不少網友大力支持《愛的十個條件》,民眾熱烈支持,電影館也決定如期播放這部電影,只是還沒上映,知名度已經隨著水漲船高。




中國駭客,行為低劣,獐頭鼠目,奸邪鄙陋

新疆,新搶占的疆土。中國的新疆,突厥的故土。


東突厥國、圖博國、台灣國合稱3T國,讓中國心力交瘁


中國恃強凌弱, 四處征伐鄰國, 所幸韓國、蒙古國、越南共禦外敵, 逐退中國人, 復國成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