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馬英九睜眼說瞎話,台灣政府從未拒絕美日援助,遭媒體踢爆

馬英九睜眼說瞎話,台灣政府從未拒絕美日援助,遭媒體踢爆


當年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9月21日當天晚間日本救難隊便抵達台灣,第二天就協助救災,當年到台灣搶救的外國救難隊有日本、美國、俄羅斯、墨西哥等國的隊伍。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馬英九拒絕美國救難隊來台灣救災! 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去,災民早已死於非命。更誇張的是, 災後第六天台灣沒有看到任何一支外國救難隊在台灣出現。這時候馬英九居然當著媒體前面嚎哮說台灣政府從未拒絕美日救難隊來台灣救災!

2009.08.11 新聞司副司長章計平說,美國與日本願提供援助,但目前台灣還沒有需求。

2009.08.11 外交部通令駐外館處
: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

2009.08.11 美國CNN報導:美國助理國務卿Crowley ,對於尚未接獲台灣政府所提出的援助請求感到非常關切。

2009.08.13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說:「我們沒有不接受,只是暫時不要。」到目前為止,台灣可自行處理救災事宜。
8.8 發生水災,到8.11 已經三天,超過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 成千災民早已死於非命, 上萬民眾受困。馬政府還說暫時不要美國救難隊,台灣可自行處理救災, 靠!您要的應該是收屍隊。不是救難隊。

2009.08.14 今天已是災後第六天!您的暫時要暫到什麼時間 ?


原來在馬英九心中,
副司長章計平、發言人陳銘政、美國助理國務卿Crowley 都在說謊,
只有您,馬英九在說真話。





公文清清楚楚寫著
拒絕的項目是「物資」與「救援團隊」,
只收錢。
換言之馬政府只要錢不要人!

滿口『暫時』『暫時』
『暫時』犧牲的是災民寶貴的性命。
救人是和時間在賽跑,
政府為什麼拒絕美國救難隊來台灣救災??
馬政府自己不行,為啥還要拒絕美國救援?

可惡啊~政府不但沒有要求協助
居然白紙寫黑字的去通令外館:要錢不要命,
錢以後再拿沒關係,
問題是救難隊要趕快來救災。
救難隊救命 急如星火。 不能拖延!

叫你接受外國支援是來幫忙救人,
不是叫你去要錢!
自己緊急命令不發,特別預算不編,
放著災民困在土石堆裡不管,全世界都在看!
外國要來幫忙救人你不肯,只想著要錢!
拜託馬政府, 不要那麼無恥好嗎?

不是什麼草菅人命, 根本是謀財害命!
馬政府用人民死傷來發災難財!


看清楚公文最下面,
附本可是抄送內政部和防災中心,
奶罩玄再裝不知道,
就太扯了吧










--------------

當年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凌晨1時47分地震發生,震後約2小時後,軍方
接獲命令,清晨6:00時便已就定位,而總統李登輝則於上午九點到達南投災區。

行政院長劉兆玄會見媒體,談行政院的莫拉克颱風救災,劉兆玄嚎哮說比起九二一震災,這次行政部門的救災,速度比較快。劉兆玄強調,九二一震災時,政府一直到九二八才啟動投入救災。劉兆玄會嚎哮,其來有自,因為馬英九最會嚎哮,當然是上行下效,上下交相賊。





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時,派出救難隊來台的國家計有:

日本(145名)、美國(93名)、俄羅斯(73名)、瑞士(40名)、新加坡(39名)、土耳其(36名)、西班牙(28名)、德國(21名)、韓國 (16名)、奧地利(10名)、泰國(9名)、捷克(6名)、英國(6名)、加拿大(2名)、澳洲、法國、斯洛伐克、墨西哥、紐西蘭、聯合國(6名)等 等。【註1】

21日抵達:日本隊(中午已在羽田機場待命)
22日抵達:新加坡、美國、俄羅斯、捷克、瑞士、奧地利、土耳其、英國、德國、西班牙、加拿大、韓國
23-24日抵達:斯洛伐克、奧地利、法國、澳洲、紐西蘭、墨西哥、聯合國OCHA(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處)【註2】


十年後的「88大水災」外國救難隊來台數目:

0名
 

【原因】:

成千災民早已死於非命, 上萬民眾受困。
馬政府還說暫時不要美國救難隊,台灣可自行處理救災


【結果】


災民苦苦等待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09/08/typhoon_morakot.html




Residents make their way across a flooded street on a makeshift raft after Typhoon Morakot hit Cangnan county of Wenzhou, Zhejiang province, China on August 10, 2009. (REUTERS/Lang Lang) #

An aerial view of flooding caused by Typhoon Morakot in Chiatung, Taiwan. (AFP/AFP/Getty Images) #






hejiang province, Monday Aug. 10, 2009. (AP Photo) #









馬英九看完這些莫拉克風災照片

鐵窗後孤立無助的一雙手

你敢說台灣可自行處理救災

暫時不要美國救難隊幫忙救災,






圖組來自外獨會駱駝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