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國民黨財政部長李述德被問到股民自殺事件時,嘿嘿乾笑兩聲後答稱是個人問題。

財政部長李述德前天被問到股民何景宗自殺事件時,嘿嘿乾笑兩聲後答稱是個人問題。










 



 



 


財長李述德說,「股民自殺是個人問題」、「沒賣也沒損失」、「籲請社會大眾多了解國內外情勢」,引發民眾強烈不滿,紛紛打電話到國民黨表達強烈抗議。



2008 年五月經濟部長尹啟銘表示:台股可上看兩萬點,三個月後,台股狂跌2800


五月尹啟銘才表示台股可上看兩萬點,由於尹啟銘是擔任代表政府的經濟部長,民眾相信政府,投入股票市場,慘遭套牢,被政府官員坑殺。九月份財長李述德卻冷嘲熱諷說股民何景宗自殺是個人問題。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錢是你的,你自己要做一個比較睿智的抉擇」,「股民自殺是個人問題」!


台北縣何姓股民因股市慘賠自殺,財政部長李述德前天聽聞後,乾笑說是個人的問題,引起不少民眾不滿,長年與何一起做股票的朋友郭基成昨天更怒批「太誇張了」,認為馬政府官員沒有表達關心,還幸災樂禍,無異於在傷口上撒鹽。


郭基成說,如果這些官員家也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也可以嘿嘿嗎?根本就是幸災樂禍嘛,經濟這麼差、股市跌成這樣,難道選前大喊「股市上萬點」的馬政府沒有責任嗎?「馬上好?根本就是馬上倒!」


郭基成說,何某八十歲的老父親有糖尿病,妻子也行動不便領有殘障手冊,長期無法工作,兩個兒子一個當兵、一個沒有固定工作,家中陷入困境,人往生還被馬政府官員揶揄,無異是在傷口上撒鹽,情何以堪。


2008/09/04 股民鴻海前尋短,李述德笑稱是個人問題


 


 



 


昨天台股一度跌破十年線,有一名股市慘賠的投資人何景宗,等不到「馬上好」,在鴻海集團總部前自殺!慘賠三千萬元的何景宗,趁馬英九總統上任前借貸三百多萬元,購買鴻海集團等股票打算翻本,未料又慘遭套牢;昨何景宗駕車到鴻海總部旁燒炭自殺,抱怨曾向郭台銘求救,感嘆:「一個人真的不如一隻狗」!並寫打油詩諷刺馬上任經濟「馬上倒!」


警方調查,自殺男子何景宗(五十三歲)與妻育有兩子,原是皮帶工廠老闆,因投資股票慘賠三千萬元,馬英九上任後又向親友陸續借貸三百二十四萬元買股遭套牢,前晚十一時許寫下兩封遺書後,駕車到位於土城的鴻海集團總部前燒炭自殺,其妻認屍痛哭說:「怎會這麼想不開!」


警方到場後,在車內找到一面疑要送給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匾額,上面寫著「鴻海家族真燦爛,郭董到處在行善……馬上好還要看看,油價狂飆真遺憾,物價高漲大災難。」旁邊草稿最後還補了一句「股價一直往下探」


何景宗原經營皮帶工廠,算是小有成就,但過去幾年投資股票慘賠三千多萬元後黯然退場,一度患有輕度憂鬱症,直到馬英九總統上任後,何景宗認為時機成熟,陸續向銀行、親友借錢投資,原以為真的「馬上就會好」,沒想到全部被套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